[叶黄]时间说还不晚(十二)

#严重OOC

#娱乐圈

#养成,时间操作

#带伞哥

目录

——————以下正文——————

黄少天刚打开门就皱起了眉头,房间很乱,茶几上摆满了泡面盒,黄少天强压着怒气走向书房,果然看见垃圾桶中满满的烟盒和烟蒂。

叶修露出一个无辜的表情,“最近太忙了。”

黄少天抿着嘴唇,一言不发的将脏衣服丢进洗衣机里,然后又开始收拾垃圾。

看见这样的黄少天,叶修也知道是自己最近做的太过分了,糟蹋自己身体的行为,明显比叶修拒绝了黄少天更能动摇他的情绪。

叶修挠挠头,有些理亏的说,“接下来不会了,兴欣已经步入正轨,我也能休息一下。”

“你能不能爱惜一下你的身体!”黄少天猛然提高了音量,吓了叶修一跳,“你就算自己不在乎,也能不能为我想一想!就算你不喜欢我,就算你只把我当弟弟也请你为我想一想!爱惜一下你自己行不行!”

叶修知道黄少天说出这样的话基本代表他已经妥协了,连忙点头,“你要真的担心就搬回来呗。”

黄少天瞥他一眼,“不用你说我也要搬回来的。”

于是,落魄的,已经快吃不上饭的导演坐在客厅里看剧本,身价过亿,如日中天的影帝先生穿着家居服正在打扫卫生。

黄少天“啪”的一声把果盘放在桌子上,气势汹汹的拽下了叶修叼在嘴里却碍于自己在没有点的烟,“吃水果。”

叶修终于舍得把目光从自己的剧本上挪开。

“哟,挺细心的嘛。”叶修看到不止葡萄去了蒂,甚至西瓜都小心翼翼的去了籽。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一直都是这样好不好,话说你以前到底有没有在意过我?”

叶修拿了一个葡萄填进嘴里,脸上带着无辜的表情,“真的没注意。”

“吃你的,别卖萌。”黄少天动了动手指,想伸手打一下叶修的脑袋,就像他以前打自己那样,但一看叶修懒洋洋的表情,还是忍住了。

将家里收拾妥当,黄少天戴好帽子和口罩,手中拿着大袋垃圾,“我去买菜了,你先休息一下吧。”

叶修毫不在意的摆摆手。

 

黄少天轻车熟路的进到菜市场,挑了几样叶修爱吃的菜,又急忙往回赶,他怕自己再不回去做饭叶修就要被饿死了。

黄少天的厨艺不错,甚至可以说是相当不错,叶大少爷不会做饭,从小过惯了苦日子的黄少天却有一手好厨艺。

而对于照顾叶修,黄少天更是熟练,叶修一个抬眼,黄少天就能知道他是渴了饿了还是烟瘾犯了,所以当黄少天解下围裙将饭菜端上桌的时候,他能看出来叶修已经饿得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老叶,吃饭了。”黄少天叫叶修,“我说你几天没吃饭了,饿成这样?在剧组的时候拿着大喇叭骂人可看不出来你这么虚弱。”

叶修不置可否,黄少天显然也知道他一工作就不要命的态度,也只是抱怨两句便找碗去给叶修盛汤。

待两人都吃的差不多,叶修放下碗筷轻咳一声,“你房间里的东西我都没有动,不过挺久没住人了,待会去打扫打扫,我看你也没带什么衣服,家里的衣服估计也穿不了了,你一会是回蓝雨拿还是让文州给你送来?”

黄少天想了一想,“还是让文州给我送来吧,我待会把家里全部打扫一遍,估计也没什么时间了。”

叶修点点头,“行。”

黄少天顿了一顿,“你呢?你要干什么?”

“我?我看剧本啊。”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黄少天无语也无奈,“行吧行吧,你看吧,这剧本你都会背了不知道还有什么好看的,真不愧是叶神。”

叶修弹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你打扫完也过来和我一起看,流木这个形象后期很有挑战性,我给你喂喂台词。”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捂着脑袋敷衍的回答,嘴里却在嘀咕,“什么嘛,你也不看看家里多乱,我都要以为家里一年没住人了,等我打扫完哪里还有时间让你给我喂台词啊。”

叶修翻着早已破烂不堪的剧本,时不时撕下一张便利贴写上什么贴在已经密密麻麻满是注解的纸张上。

一本剧本还没有翻一半,门铃声就响起,叶修放下剧本起身去开门。

“文州,你来了。”

“叶神。”喻文州打了个招呼,“衣服给他送来了,少天人呢?”

叶修随手一指卧室,“在打扫卫生,你送过去吧。”

 

“少天。”喻文州随手将袋子放在了桌上,“你真的要搬回来。”

黄少天摘下口罩的一边,“当然了,文州你看看,我不过一段时间没在家家里成了什么样子?老叶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这几天天天吃泡面,我不在家也没人拦着他抽烟就肆无忌惮......”

见黄少天越说越气愤,俨然有不停说下去的气势,喻文州连忙阻止了他,“好了,少天,你想回来住就回来住吧,不过出门在外一定要小心,你是个公众人物,暴露了不止是你,叶神也会很麻烦。”

“哎呀,知道了文州,你以为我当艺人多久了?这样的事我还不会注意吗?你就别担心了!”

 

“少天就麻烦叶神了。”喻文州坐在叶修对面,眼里情绪莫名。

叶修盯着喻文州看了好久才懒懒洋洋的靠在沙发上,“这还用你说?”

“有些事还是说清楚的好。”

叶修摆了摆手,“我知道你在顾忌什么,放心吧,少天在我心里什么地位你还不清楚吗?”

喻文州松了口气,“叶神这样说我就放心了,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叶神帮我和少天说一声吧。”

叶修送喻文州到门口,看着他开车远去,他靠在门边上,点了一支烟,眼神忽明忽暗。

“老叶,文州呢?我靠你又抽烟!”黄少天咋咋呼呼的叫声在耳边响起。

叶修掐了烟丢到外面,“文州刚走了,我今天就抽这一根。”

“一根也不行啊我告诉你,只要我在家里一天你就别想抽烟!”

叶修从黄少天面前路过,按着他的脑袋揉了揉他的头发,“小屁孩。”

“我靠不准这么叫我!你以为你比我大多少啊!”

“我去洗漱,你烧洗澡水了吗?”

“啊?我烧了啊,不是你等等!”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8 )
热度 ( 57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