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归寻(四)

#严重ooc

————以下正文————

“老叶老叶什么事啊叫我和文州来,你看这都马上到了,你就先告诉我呗。”

“你既然都知道马上就到了,还急这一时,到时候自己看呗。”叶修偏要卖关子。

“切,不告诉就不告诉呗。”黄少天撇了撇嘴,“哎我说,老叶你真的是叶秋啊,那个天下第一的叶秋?我怎么感觉你在框我和文州呢?”

“当然是真的了,我说,你真的是和文州一起长大的吗?他可是早就看出来了,你和他比怎么就差这么多?”

“呃,文州是比我聪明很多嘛。”黄少天挠了挠脑袋,“可是我也不差啊,虽然我脑子比不过他,但是我比他厉害啊!”

“你也就这个比文州强了,哦不对,还有话唠。”

“我靠谁说的!我比文州厉害的地方多的多了!比如还有,还有......呃......”

“自己都说不出来了吧?”

“靠!叶修你再嘲笑我小心我咬你啊!”黄少天朝叶修呲牙。

叶修随即捏住了黄少天的脸,“怎么还动上嘴了呢,嗯,牙口不错。”

“好了叶神,别逗少天了。”眼看黄少天就要暴走,喻文州连忙打圆场,“我们到了。”

“哎,我说文州这么乖巧这只怎么就那么吵呢。”叶修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在黄少天爆发的前一秒闪进一间房,“我们到了。”

 

“好了少天。”喻文州安抚黄少天,“知道他是故意逗你你还和他生气。”

“我就是气不过嘛,谁让他这么气人!”

“可是你也打不过他啊。”

“......”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喻文州你到底是哪边的?”

“我是说,你要是想报仇就只能拼命努力了,等比他还强的时候,无论他再怎么嘲讽,实力说明一切。”

“文州你说的对,等我打倒老叶变成天下第一的时候,看他还怎么嘲讽。”

“还不进来?”叶修在屋里叫了一声,两人急忙进屋。

 

两人进了房间才发现,屋子里不止叶修一个人,叶修身边还坐了一个人,三十多岁的样子,看起来有些不修边幅。两人都没想到屋里还有人,所以都是一愣,不过还是喻文州先反应过来了。

他微微行了个礼,“晚辈喻文州,见过魏前辈。”

“你认识我?”魏琛问。

“武林大会上曾见过魏前辈。”

魏琛满意的点点头,又看向黄少天,“小家伙,你同伴都行礼了,你呢?”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你谁啊你?”

“咳咳。”魏琛被呛了一下,震惊的看着黄少天,“你不知道?”

“知道什么?你很有名吗?我需要知道吗?”黄少天一连串的反问倒是让魏琛说不出话来,他哈哈大笑,“好!好小子!我喜欢!”

“少天,不得无礼。”喻文州有些无奈,“这位是蓝溪阁阁主,魏琛前辈。”

“他不自报家门,谁知道他是蓝溪阁阁主啊,我又不是文州你,总是知道些有的没的。”

“魏前辈见谅,少天性子就是这样。”

“无妨无妨。”魏琛一点都不生气,倒不如说很高兴,“小子,现在你知道我是谁了,是不是也该让我知道一下你?”

黄少天不情不愿的行了个礼,“黄少天,在山里修炼的野狐狸一只。”

“老叶,不错,这小子不错!”魏琛高兴的哈哈大笑,“我喜欢这小子。”

叶修默默喝了杯茶心里想,我看上的人专专门送到你手里了,你还有不喜欢的道理?

不过他面上不显,只是淡淡的说,“那感情好啊,老魏,想说什么就趁现在说吧。”

说什么?黄少天一脸迷茫。

喻文州倒是有了几分了然,看这架势,魏前辈是要收少天为徒?

果不其然,魏琛一开口就说了这事,“你们二人,愿不愿意当我的徒弟?”

此话一出,不止黄少天震惊了,连喻文州都有几分诧异,他原本以为魏琛只是想收黄少天为徒,怎么还有自己?

不过还不等他想明白,那边黄少天已经回复了,“不要!”说的坚定不已。

“哦?为什么?”魏琛有些好奇,按理蓝溪阁阁主亲自收徒弟,谁都要犹豫一下,不想黄少天拒绝的这么干脆。

“我和文州逍遥自在惯了,不想被一些规矩管了我们。”

喻文州汗,你回答之前就不能问问我的意见吗!不过黄少天话已经说出口了,他们二人自小从不分离,他也不可能丢下黄少天独自拜师,也只能笑了笑,“既然少天都这么说了,抱歉了魏前辈,是我们辜负你的期待了。”

“文州啊。”叶修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黄少天没脑子你也没脑子吗?”

“其中利弊我自然是权衡的清的,谢叶神的提醒了,不过我和少天自小一起长大修炼,自然是共进退的。”

“拜师而已,怎么就不能共进退了。”魏琛大大咧咧的说,“就算你拜了师,也可以和这小子共进退嘛。”

喻文州笑了笑,正准备婉言拒绝,叶修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脑海中,文州,答应这个老家伙。

叶神?

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放心吧,你先答应下来,老魏他有办法让黄少天也应下来。

既然叶神都这么说了......

“既然魏前辈都这么说了......”喻文州不顾黄少天诧异的目光一撩衣摆跪了下来,“弟子喻文州,见过师傅。”

黄少天一脸糟了背叛的表情,“文州?”

“好!”魏琛叫了一声好,接过了喻文州的拜师茶,“我们现在不在蓝溪阁,所以一切从简,等回到蓝溪阁,我在给你补一个大的。”

“不用了师傅。”喻文州默默的说,“从简挺好的。”

“小家伙,你同伴都同意了,你呢?”

黄少天到现在还没从喻文州同意了的震惊中回过神来,听闻此话更是一肚子火,“我才不同意呢!你一定是用了什么法术迷惑了文州!文州你清醒一点啊!千万不能被迷惑了啊!”

“少天,我很清醒。”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抓着他衣领的手,“少天不妨听听师傅是怎么说的。”

“一口一个师傅叫的倒是顺口。”黄少天嗤笑了一声又坐回了椅子上,“也罢,我就听听你还有什么好忽悠的。”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 ( 13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