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归寻(三)

#严重ooc

————以下正文————

黄少天确实实力不俗,所有人都认为他会拿到今年的优胜,如果没有接下来上场的王杰希的话,他绝对会取得今年挑战天下第一的名额。

但是中草堂可不是吃素的,林杰将王杰希藏了二百年,今年首次秀了出来,区区一只五尾妖狐可不够看。

 

“中草堂王杰希,请叶秋前辈赐教。”王杰希作为最后一个站在台上的人,不卑不亢的对着叶秋微微鞠了一躬。

“老林这家伙可真能藏啊,我以前多次想看看他收的小徒弟可都被他拒绝了。也罢,今天就让我来领教一番吧。”

身后的苏沐橙将却邪递给叶修,叶修伸手接过,飘然飞到了台上。

“中草堂的道士,几百年了还是拿着拂尘,看都看腻了。喂,王大眼,你这个拂尘叫什么名字?”

“灭绝星辰。叶秋前辈,小心了。”武林大会上当着天下豪杰的面被天下第一嘲笑缺点,还被取了外号,要是其他小年轻早忍不住了,王杰希倒是淡定的很。

“还有空叫我小心,看样子你还有余力嘛。”叶修一遍闪避着王杰希的攻击一遍调戏他,“哎呦不错不错,这两百年新人里你是最强的一个。”

“叶秋前辈谬赞了。”王杰希丝毫没有受叶秋垃圾话的影响,依旧按着自己的节奏进行着攻击。

 

叶修当了近千年的天下第一,至今没有人知道他真正的实力,王杰希虽然实力不错,但毕竟是新人,比起韩文清,郭明宇这样的老牌大神还差了些,比起叶修更是不够看,所以意料之中的,王杰希输了,今年依旧没人能将叶修从天下第一的宝座上拉下来。

“谢叶秋前辈指教。”即使输给了叶修,王杰希也没有失落,依旧是恭恭敬敬行了个礼。

叶修面上指点了王杰希几句,心里却早走神十万八千里了,要是现在自己面前的是黄少天,叶修想,肯定早就叫嚣着不服不服再来一局了。想着小狐狸被气得跳脚的样子,叶修不由得惋惜这次挑战名额没有被黄少天拿到。

等二人表面功夫做完,叶修看着中草堂的方向,“喂,老林,弟子不错啊,我看实力都快赶上你了,什么时候退位让贤啊?”

林杰哈哈一笑没有招呼王杰希回来,反倒是自己上了台,“叶神说的是啊,我这弟子可不是一般的优秀。”

“各位天下豪杰。”林杰在台上拱了拱手,“今日我的关门弟子王杰希拿下了挑战赛的头名,实力大家有目共睹,杰西的心性也是我中草堂弟子中数一数二的,今日我便借这武林大会的场合,将中草堂堂主之位传给王杰希。”

此话一出,台下一片哗然,中草堂的重要性世人皆知,王杰希年纪轻轻接手堂主之位自然会让一些人心生怀疑。

等吵杂之声褪去,林杰开口,“我自然是明白大家心中的顾虑,但是大家放心,杰西虽然年轻,但能力比我出众,很快就是五百年一次的日全食了,杰西会证明自己的实力的。”

“五百年一次的日全食的重要性世人皆知,岂能如此儿戏的交给一个小辈!”台下不知谁叫了出来。

如此不给面子,林杰却依旧不恼不怒,“大家不放心杰西我自然是知道的,所以我在此请求叶秋前辈出山坐镇,日全食之时,如果杰西能力不够,请叶秋前辈出手相助。”

“老奸巨猾啊老林。”叶修双手环胸抱着却邪,“怪不得要在武林大会上宣布这么重要的事,原来是早想拐了我当打手啊。”

林杰不回话,只是笑着看着叶修。

“也罢。”叶修晃了晃脑袋,“我就走着一趟吧。”

有斗神坐镇,众人也不得不接受了这个提议。

 

武林大会结束后,林杰做东请叶修韩文清几人吃饭。

待众人都到齐,林杰朝叶修一拱手,“谢了,老叶。”

“好说好说。”叶修摆了摆手,“我听说你们中草堂最近又收了不少绝世珍宝?”

林杰苦笑,早在他做出这个决定之前就已经做好被叶修坑一顿的准备了,堂堂斗神,一点亏都吃不得。

“回头我写了单子送去你们中草堂,我要的一件都不许少啊。”

林杰只能点头。

“行了行了,你们俩的事你们私下谈。”魏琛早就不耐烦了,“老叶,今天哪个五尾狐怎么回事?”

眼毒如魏琛,一眼就看出了黄少天是只五尾狐。

“什么五尾狐?我这么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叶修装傻。

“还和我们装呐。”郭明宇嗤笑,“别人没看见我们还能看不见,那只五尾狐分明是从你们嘉王朝的地盘飞到台上的,还有他身边的那只,也是只五尾狐吧。”

“老实交代。”连韩文清也板着脸问叶修。

“得,看来我今天是逃不过了,其实也没啥,就是一面之缘而已。”

“一面之缘他们站在你们嘉王朝的后面?”众人可不信他的鬼话。

“真的。”叶修无辜的眨眨眼,“前两天有一只渡劫受了伤,我顺手救了,正巧武林大会遇见了,我看他们在台下挤来挤去的就把他们带过来了。”

“真的?”

“真的。”

“好!”魏琛拍手叫了声好,“老叶,他们不是你们嘉王朝的人可是你自己说的。”

“你想干嘛?”叶修警惕的看着魏琛。

“嘿嘿。”魏琛嘿嘿一笑,“我看今天上台的那只根骨不错,想收了当徒弟。”

“你认真的?”林杰眼里满是不赞同,“那可是只妖。”

“妖又怎么了?我说老林你就是成天守着锁妖塔守出毛病来了,这世间如此复杂,岂是人妖二字能区分开的?你多大个人了,连这个道理都不懂。”

“我,自然是懂的。”

“这不就成了?小狐狸干干净净的没有丝毫血腥气,怎么就不能当我徒弟了。”

“你,哎......”林杰叹了口气,倒也没说什么。

“老叶,你看这事成吗?”魏琛有事求叶修,语气都软了不少。

“这我可做不了主,还得看小狐狸自己的意见。”

“哎,你明天把他带来我见见,我自有办法说服他。”

“也行。”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 ( 30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