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时间说还不晚(三)

#严重OOC

#娱乐圈

#养成,时间操作

#带伞哥

依旧是娱乐圈,我发现这个真的写起来很爽。

没打算写特别长,应该很快就写完了,就写着玩的。

目录

(前一段时间说的要不要再申请一个号叶黄,周叶分开写,想了好久还是算了,因为没有小可爱说接受不了我这样写,而且真的挺麻烦的,所以纯食的小可爱们抱歉啦!另外我最近知道LOF可以屏蔽tag的,所以接受不了的小可爱可以将另一个tag屏蔽了,这样就接收不到它的文章了。)

——————以下正文——————

叶修感觉对面小孩盯着自己泡面的眼神有些热切。

彼时他还是一个15岁的孩子,刚逃离管束森严的家,还沉浸在终于自由了的好心情里。

未知的前方让他恐惧,但更多的还是兴奋,初生牛犊不怕虎,一个15岁的孩子,未曾经历过残酷的社会,想象着无拘无束的未来,心里只有满腔热血。

当然那时的叶修也并未如后来一般厚脸皮,所以这样被一个孩子热切的注视着,难免有些脸红。

咕咕的声音打断了叶修的思绪,小孩尴尬的低下头。

“要吃吗?”叶修微微歪着头,好笑的看着脸都红透了的小孩,问。

小孩狂点头。

叶修将面前的泡面推给他,自己又泡了一碗。

十岁的黄少天接过泡面,也不在乎还没有到三分钟泡面还未泡开,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等叶修第二碗泡好,黄少天也吃完了自己的那份,依旧用热切的目光盯着叶修......的泡面。

叶修无语了半晌还是将第二份推了过去,心里默默吐槽这小孩怎么这么能吃。

黄少天吃了两口又将泡面推了回来,因为叶修并没有再泡第三碗,大概是只有两包吧......

叶修也不矫情,自己饿个半死,两包泡面还都送出去了,不过还好小孩懂事,叶修心里默默给他点了一百二十个赞,用着小孩用过的叉子吃了起来。

虽然没吃饱,不过也终于不是那么饿了,叶修终于有时间打量面前的小孩。

小孩看起来有十岁,虽然身上的衣服是地摊货,也很破旧了,但是看起来很干净,他一个人坐在对面的椅子上,没有家长陪同。

那时火车查的还不严,没有父母的孩子也可以独自坐火车,看起来黄少天就是一个人坐的,不过这孩子的家长还真是放心,让只有十岁的孩子独自坐火车。

叶修和他攀谈了起来。

许是两碗泡面打动了黄少天,让他相信对面的哥哥不是坏人,他也丝毫没有戒心的和叶修讲起了话。

于是叶修了解到,小孩叫黄少天,今年十岁了,目的地和自己一样,H市。

他的记忆里就没有母亲的存在,从小和父亲一起生活,两年前父亲出了车祸,司机肇事逃逸,他就成了孤儿,姑姑收养了他。

可是姑姑家里也不富裕,办理父亲的丧失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养了他两年终于养不下去了,于是给他买了车票让他去H市寻自己的母亲。

他们还真是放心。叶修在心里默默吐槽,这一个十岁的孩子,被人卖了都得帮人数钱,还好遇到了我。

叶修不放心小孩一个人,又对他充满了好感,所以下了车后亲自带着黄少天根据他姑姑给的地址找了过去,却得到了黄少天的母亲早在一年前就生病去世的消息。

 

两人沉默的蹲在路边。

“你打算怎么办?”叶修问。

黄少天扯了扯嘴角,“去找家孤儿院吧,不能回去了,姑姑家也不好过。”

叶修默默起身,走到黄少天面前,朝他伸出手,“要跟我走吗?”

黄少天抬头,眼里还满是迷茫。

叶修的声音有些紧张,“要跟我走吗?虽然我也没钱,也没有办法给你很好的生活,但是我可以给你一个家,以后我就是你的哥哥,我们相依为命,我会照顾你的,要跟我走吗?”

“我今年十岁,要吃饭,要上学,要花很多钱。”黄少天说。

“我今年十五岁,学历虽然不高,但是会努力工作赚钱养家,等我们生活好一点,我想去当导演,会赚很多钱。”

“到我成年还有八年,你最少要养我八年,我还很麻烦。”

“我不怕麻烦,你也不是麻烦,你的存在会让我的生活充满乐趣和希望,所以,要跟我走吗?”

“嗯!”黄少天思考了一会,朝叶修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伸手握住了叶修的手。

 

十五岁的孩子和十岁的孩子,两人用叶秋藏的钱租了一间房,30平方,两人睡在一张床上,在寒冷的冬天抱着对方取暖。

叶修虽然是有钱人家的少爷,但是很能吃苦,为了生活什么都能做,他把黄少天养的很好,送他去上学,从来没有让他因为生活而发愁。

黄少天也并没有如他自己所说是个麻烦,他乖巧懂事,学习上从未让叶修费心,就连生活中也是他照顾叶修居多。

叶修觉得自己真是捡到宝了,黄少天虽然只有十岁,但是从小过惯了苦日子,洗衣服打扫卫生这样的家务手到擒来,就连做饭也不在话下。

啊!要是他不管着自己抽烟就更好了。

哦,小孩还是个话唠,当初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多话的呢?不过话唠也很可爱啊!

两人共同生活了三年后遇上了和他们同命相连的苏家兄妹,相依为命的人从两个变成了四个。

黄少天和苏沐橙同龄,叶修和苏沐秋同龄,相似的命运让他们走到了一起,叶修和苏沐秋赚钱养家,黄少天和苏沐橙则乖乖上学。

四人的生活越过越好,苏沐秋写剧本,叶修当导演,虽然两人学历都不高,但奈何两人都很有天赋。

《一叶之秋》是苏沐秋被拍成电影的第一本本子,叶修导演,当年便靠着这部预算只有几十万的电影拿下了金像奖的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于是一战成名。

之后,苏沐秋又写了《斗神》《却邪》,依旧是叶修导演,依旧拿下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导演奖,两人便成了各自领域巅峰的存在。

如果不是五年前那场告白,大概他们会一直这么幸福的生活下去吧,以亲人的身份......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76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