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玉楼春(叶修篇)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欧阳修《玉楼春》

#严重OOC

#叶修单恋

#两人都娶妻

#BE

注意避雷

上一篇没有任何关系!

——————以下正文——————

薛雪刚回到家就听到母亲又在唠叨她怎么还没有男朋友,这话她已经听了三年了,早就厌烦了,她回到自己的卧室,“嘭”地把门关上。

她躺在床上,懊恼的用手臂遮住眼睛。

我已经老了吗?她想,明明才26岁,居然就老了吗?

她是不婚主义者,没有原因,只是觉得麻烦,男人麻烦,谈恋爱麻烦,结婚更是麻烦。

薛雪在一家大公司工作,公司中男多女少,所以她的追求者也有不少,可她全部拒绝了。

好麻烦啊,她想。

一个月前,公司里新来了一个经理,据说是玩游戏很厉害的一个人,薛雪不玩荣耀,所以也不认识,但是公司里的其他男人倒是很崇拜他。

薛雪见过那个经理,和总裁长得一模一样的脸告诉了她为什么他能直接空降成经理,她并不歧视走后门的人,本来就是人家自己的公司,况且这个经理能力还不错。

薛雪一个人去吃晚饭,到了饭店便看到了一个熟人。

那人嘴里叼着烟,碍于在饭店所以没点,手里拿着菜单,懒洋洋的靠在椅子上。

明明是一模一样的脸,但她却从来没有认错过,大概是眼前这个男人懒散的气质让人无法忽视吧。

那人在她进门时也看到了她,冲她打了声招呼,“好巧,要一起吃吗?”

薛雪坐了过去,“多谢叶先生。”

“客气啥?”叶修含糊不清的说,将菜单递给她,“女士优先。”

薛雪也没客气的点了菜,这家餐厅风评很好,上菜也很快。

两人聊了起来。

“叶先生在公司还习惯吗?”

“不就那么回事?”叶修懒洋洋的说,“总是不如打游戏有意思。”

“我听说过叶先生的事迹呢!真的很厉害。”

“也就那样吧。”叶修毫不在意,“说起来,薛小姐还没有男朋友吧,为什么?”

薛雪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好麻烦啊!男人麻烦,谈恋爱麻烦,结婚更是麻烦。”

“薛小姐觉得我怎么样?”

“叶先生的话,这么优秀,追求的人肯定不少吧。哎?哎?!!”薛雪惊讶了。

“愿意和我结婚吗?”

“叶先生......”薛雪傻了。

“怎么样?要搭伙过日子吗?我一点也不麻烦。”叶修嘴角含笑。

“我能知道为什么吗?”薛雪也认真起来。

“家里最近催婚了,我对另一边没什么要求,我听说只要不麻烦你也无所谓,所以不如我们俩搭伙过日子。”叶修简单两句话就把情况说明。

薛雪戏谑的看着他。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精明的吗?”

叶修无奈的叹口气,认真的说,

“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但是他已经结婚了。

你不打荣耀应该不认识,他叫黄少天,是个男人。”

薛雪稍微惊讶了一下,但是没有表现出来。

“家里人也都知道,当初因为这事几乎和家里人彻底决裂。

最后妥协的是他们,父母总是拿孩子没办法。

但是他结婚了,我也该断了念想了。

母亲告诉我,总不能一辈子一个人,总要找个人一起过日子,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他们总希望能有个人陪着我。

其实我是无所谓一个人还是两个人,无所谓是男人还是女人。

但是年轻时不懂事,很叛逆,总觉得对不起父母。

现在为了他们,我也该成家了。”

“为什么是我?”薛雪了解了原因,但还是想知道为什么选择了自己。

叶修递给她一张照片,照片中是两个男人。

左边的是叶修,斜斜的站着,手插在口袋里,斜视着镜头,整个人看起来懒懒散散的。

右边的是一个黄头发的男孩子,双手比着“V”的手势,笑的很灿烂,露出来一颗虎牙,看起来阳光又可爱。

“笑起来,很像。”叶修低着头看着照片,低声说。

薛雪也有一颗虎牙,笑的时候会露出来,这让她看起来像是二十岁的小姑娘。

薛雪笑了笑,“能和我讲讲他吗?”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还只有十六岁,小屁孩一个,和我打竞技场打了一天也输了一天。

但即使这样他也没有被我打击的失去信心,没大没小的叫我老叶,天天敲我竞技场。

他有点话唠,每次我登录QQ,他发的消息都有上百条。

我每次都会认真的看完。

说实话,他说话几乎没人会认真听。

就连他的搭档,他的队长,也早就练就了过滤垃圾话的能力。

但是我会认真听。

小孩爱炸,我又会撩,平时相处也是一个撩一个炸。

所有人都把我们当成特别好的朋友。

我从来没把他当朋友。

我喜欢他。

大概从第四赛季开始吧,我发现我喜欢他。

我相当镇定的接受了,也没采取措施。

顺其自然吧,小朋友只把我当兄弟,吓到他就不好了。

后来第八赛季我退役,找了家网吧重新开始。

叫他来帮我刷记录,其实只想见他一面而已。

他什么都没问就跑来了。

穿着薄薄的外套,连晚饭都没吃。

帮我刷完记录就开始为我的事打抱不平。

我从来没在意过什么,但是却乐得看小孩为我着急的样子。

他走的时候,告诉我,一定要回来。

这还用他说?

我这三十多年过得潇洒,也就两件事放在了心上。

一件是荣耀,一件是他。

后来退役了也没和他断了联系,主要是小孩太闹腾,整天在QQ上敲我竞技场,我也乐的陪他。

我没告诉他我的想法,不想害了他。

后来他也退役了,结婚了,这段感情终于能告一段落了。

我辞了电竞总局的工作,不想每天都能看到他。

我不是圣人,也是会难过,也看不得爱的人爱着别人。

整整十年,我也累了。

决定放手了。”

 

叶修结婚了,婚礼办的简陋,除了苏沐橙,职业选手也没人知道。

结婚都半年了,苏沐橙才在群里提了一句。

果不其然,群里炸了,叶修的QQ也炸了。

黄少天还是这么话唠,不一会消息就上了99。

叶修轻笑一声,点了一键忽略,退出了QQ。

 

谁也没发现叶修和黄少天渐渐疏远了,叶修辞了电竞总局的工作,上荣耀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渐渐的,黄少天也不怎么来敲他了。

但薛雪知道,他的心里从来没有放下过。

每当自己笑起来的时候,他总是会眯起眼睛,露出一个舒心的笑容。薛雪知道,她在透过自己看另一个人。

 

叶修真的是很好的男人,温柔而又体贴,他总是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总是在自己最需要的时候出现在她面前。

但薛雪也觉得奇怪,为什么这么好的男人,自己却也没爱上他。

后来薛雪发现了,无论自己和他离的多近,也永远走不进他的内心,他的周围有一道屏障,将所有人隔开,里面只能装下自己和他爱的那个人。

 

薛雪曾经和朋友说,我从来没有相信过爱情,直到遇到他。

整整十年的爱护,无声的守候。

明明一直是一个人,但是身上总有另一个人的影子。

 

他是孤独的。

但他从来不是一个人。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53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