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玉楼春(黄少天篇)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欧阳修《玉楼春》

#严重OOC

#黄少天单恋

#两人都娶妻

#BE

注意避雷

第一次写叶黄,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以下正文——————

凌苑也没想到自己的相亲对象是黄少天。

她已经25岁了,到现在为止连个男朋友都没有谈过,亲戚朋友都在为她的事着急,每天相亲不断,结果今天就碰到了黄少天。

凌苑有个小秘密,她喜欢黄少天,其实也不算小秘密,这年头哪个女孩不追星?通俗来讲她就是黄少天的女友粉。

只不过她粉的时间有点长,从黄少天十八岁出道到二十六岁退役,从自己的十六岁粉到二十四岁,整整八年,的确不短了。

现在黄少天已经退役一年了,二十七岁正是男人事业的上升期,他却已经退役,现在在联盟里工作。

这样一个有钱有颜的男人,没有女人会不心动,更何况凌苑整整喜欢了他八年。

她按捺住激动不已的心情,轻巧的坐到黄少天对面的椅子上。

“凌苑小姐?”黄少天歪着头问。

“是的,黄少你好,我是你的粉丝,能给我签个名吗?”

黄少天显然没想到相亲能碰到自己的粉丝,有些意外,但还是点了点头,在凌苑拿出的本子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没想到你还是我的粉丝啊,我都退役一年多了现在走在大街上都没人能认出来了!”黄少天笑。

“我和他们不一样!我才没那么肤浅!黄少!我从你出道就喜欢你!整整八年也没变过!”凌苑激动的说。

黄少天有些受宠若惊,“谢谢,谢谢。”

两人相谈甚欢,留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之后两人又约了很多次,凌苑毫不掩饰自己的爱慕之心,但黄少天却一直没有表态。

“黄少......”又一次约会,凌苑决定坦白自己的心意,“不知道你对我是怎么想的......”

“凌小姐。”黄少天严肃的说,“我把你当朋友,所以不想骗你,其实我有喜欢的人。”

凌苑显然也没想到得到的是这样一个答案,她僵硬了身子,扯了扯嘴角,“这样啊,抱歉了。”

黄少天苦笑的摇摇头。

凌苑小心翼翼的问,“我能知道是谁吗?当然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想知道我输给了谁。”

“也没啥不能说的,我相信凌小姐你。”黄少天喝了口咖啡,将一切缓缓道来。

“你说你喜欢我八年了,其实我也喜欢他八年了。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训练营的时候,那时候我还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鬼,魏老大把我介绍给他,说我是蓝雨的希望。

他当时一脸嘲讽,说,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剑客玩的特别好的小孩?

魏老大一脸骄傲的问,怎么样?

他说,希望没看出来,烦倒是真烦。

当时我就生气了,嚷着要和他PK,他就陪我打了几场。

真的是惨败啊,我连他半血都打不下去。

我们俩打了一天,我一场都没赢过。

不过一直到我退役,我们俩PK也是我输多赢少。”

黄少天说道这里,凌苑终于忍不住开口,“黄少,你说的这人,是,叶神?”

“啊!”黄少天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就是他,想象不到吧。”

“的确有些意外。”

“我也是啊,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他后简直要崩溃了,也迷茫过,也挣扎过,但最后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是第一赛季夏休期认识他,第四赛季发现自己喜欢他。

他真的特别好,虽然在别人眼里他特别嘲讽,但是他也特别温柔。

我总是追着他的步伐,从第四赛季到第十赛季,一直追着他。

他其实什么都不在意,嘉世对他的排挤,迫害,他全部不介意。

即使被赶出去他也能当即找个网吧从头开始,调笑着说来帮我刷个记录呗。

我就这么屁颠屁颠的跑去了,刚打完嘉世,连晚饭都没吃,大冬天穿着薄薄的外套就去找他了。

他倒好,宵夜只给一包榨菜,最后还要问我要吸血光剑和十块钱上网费。

真是不要脸,我怎么就喜欢上他了?”

黄少天苦笑。

凌苑也有些动容,“黄少,既然你喜欢他,就勇敢的去追求啊!我相信还是有很多人愿意支持你的!”

“没用了。”黄少天摇摇头,“他要结婚了,我收到了请柬。”

“黄少......”

“他是直的呢,如果他也是弯的,那我说什么也不会放弃,无论有什么困难,两人一起闯总能闯过去,可他不是这条道上的,我不能害了他。”

黄少天自言自语,“可我也不是弯的啊,我只喜欢他,不在乎他是男的女的,真的只喜欢他而已。”

黄少天的眼睛已经带上了湿润。

“黄少,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怎么办?”黄少天恍惚了一下,“我也不知道,大概就是带着这份感情孤独终生吧。”

“黄少!”凌苑激动的抓着黄少天的手,“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哎?”黄少天愣住了。

“你愿意和我结婚吗?我喜欢你,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是没关系,我不在乎。你也不可能一直一个人,既然你能来相亲,说明你的父母并不知道这件事,即使知道了,也是反对的。但是你还是向你的父母妥协了,只要你不结婚,就永远不能摆脱相亲的苦恼,既然如此,和我结婚吧!”

“我给不了你想要的,不能害了你。”黄少天摇摇头。

“没有害我!这是双赢!我曾经决定除你之外谁也不嫁。我们结婚既圆了我的梦想,又解决了你的问题,何乐不为呢!”

“啊!”黄少天挣扎了很久,终于点头,“我们订婚吧。”

 

叶修的婚礼,黄少天带着凌苑参加了。

他向所有人介绍,“这是我未婚妻。”

凌苑娇羞的依偎在黄少天身边。

一众职业选手调笑他俩,黄少天舌战群儒和众人斗嘴。

只有喻文州担忧的看着黄少天。

“凌小姐。”趁着黄少天和其他人闹的正开心,喻文州走到了凌苑面前。

“喻队长,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凌苑打断了他的话,“少天的事,我知道,我是心甘情愿的,你不用担心。”

喻文州松了口气,“那少天就拜托凌小姐了。”

叶修带着新娘来敬酒。

他也听说了黄少天有了个未婚妻,嘲讽如他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呦,这不是少天大大吗?怎么?终于动了凡心了?真不容易啊,居然还有人能受得了你的话唠。”

“滚滚滚!本剑圣人见人爱,追我的人能绕北京一圈,谁像你个死宅,好不容易结婚了吧,还不赶紧谢谢嫂子收了你这个祸害!”

“呵,你就嫉妒吧。”叶修嘲笑完就带着新娘离开了。

黄少天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攥紧了拳头。

真的嫉妒呢!嫉妒叶修的妻子,能穿着婚纱嫁给他,能光明正大的站在他身边。但是自己,只能为他们送上祝福,然后在无人的角落独自舔舐着伤口。

 

黄少天结婚了,和凌苑。

婚礼办的很盛大,相熟的职业选手都来了,叶修也不例外,黄少天的人缘向来很好。

“你是否愿意娶凌苑作为你的妻子?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富裕或贫穷,健康或疾病,快乐或忧愁,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她,对她忠诚直到永远?”

黄少天看向叶修,他的妻子坐在他身边,他嘴角含笑,见黄少天看过来朝他勾了勾嘴角,无声的说,“别紧张。”

怎么会紧张呢?黄少天在心里苦笑,如果我会紧张,那一定是在和你的婚礼上,我曾经幻想过无数次我们携手走在一起,接受所有人的目光,无论是祝福还是鄙视,只要和你在一起,我都会坦然接受。

黄少天眨眨眼睛,将眼泪逼下,他看着面前穿婚纱的凌苑,笑着说,“我愿意。”

 

凌苑觉得黄少天是世界上最好的丈夫。

他会记得自己的生日,会记得两人所有的纪念日,会带礼物给她一个惊喜。

他下班回家会顺便买菜,会经常帮凌苑做家务。

他甚至会做饭,还做得很好吃,偶尔露一手便让凌苑觉得很满足。

但是凌苑知道黄少天不爱她,他最开心的时候永远是和叶修打竞技场的时候。

凌苑见过很多次,黄少天喷着垃圾话和对面的人交着手。

那时候的黄少天,是会发光的。

 

黄少天曾经带着凌苑参加退役选手的聚会,凌苑安静的坐在角落看着黄少天和众人打闹嬉戏。

但是凌苑也看到,黄少天的目光自始至终都没有离开过叶修。

她替黄少天觉得不值得。

她想拽着黄少天到叶修面前,告诉他。

你看不懂吗?这个人是用多热烈的眼光在看你?这么浓烈的感情,你看不出来吗?他的心意,你就这么糟蹋吗?

但她知道,她不能这么做。

这注定是一场没有结果的单恋。

这场感情,从头到尾,只是黄少天一个人的狂欢。

 

明明被这么多人所爱着。

但他一直是一个人。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4 )
热度 ( 51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