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少天生贺]时光流浪(番外二)

#严重OOC

#非常非常非常狗血

#没逻辑,可能有BUG,别介意

#事件发生在第九赛季夏休期

本文加番外共25章,隔一小时发一章,一天完结,欢迎订阅tag少天生贺时光流浪

目录

——————以下正文——————

叶秋觉得不对劲是因为叶修拒绝母亲安排的相亲时所说的话,“妈,您别费心了,我不会去的,我这样的,不是害了人家姑娘吗?我一个人过就挺好。”

起初叶秋也没多想,毕竟叶修比起那些继承公司的公子小姐确实略逊一筹。

但是拒绝的次数多了叶秋也觉得不对劲了,叶修再不济也是叶家长子,叶氏股份有他一半,即使每年拿分红都不是个小数目,他自己在联盟中也有一席之地,哪有他说的这么不堪?

叶秋便开始留意叶修,难道哥哥有喜欢的人了?

 

是有了。

在叶秋偷偷观察了一个月后断言。

叶修在无事可做的时候总是打开钱包对着钱包发愣。

里面装的一定是喜欢的人。

 

在一天叶修看电视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叶秋偷偷拿走了叶修的钱包。

他迫不及待的打开却愣在原地。

钱包里确实有一张照片,不过却不是叶秋所想的一个漂亮妹子。

准确的说,照片里有很多人。

两个女孩子还有几个男孩子。

叶秋只认识一个苏沐橙。

可是苏沐橙早就结婚了啊,难道是另外一个妹子。

 

“叶秋,你在干什么?”叶修微怒的声音响起。

“我在看看是哪个大美女俘虏了我哥的芳心。”叶秋瞬间反应了过来,他勾着叶修的脖子调侃,“长得不错啊,什么时候娶回来当我嫂子?”

叶修淡淡的摇摇头,“不是她。”

“哎——哎?”叶秋看起来吓了一跳,“那是谁?”

叶修指了指照片里一个黄头发的人说,“这一个。”

“......”叶秋还想再挣扎一下,“假小子啊,看不出来哥你喜欢这样的。”

“他是男的。”叶修打破了叶秋的幻想。

“......”

“我现在大概没睡醒。”叶秋迷迷糊糊的说,“我一定是在梦游。”

“要我再说一遍吗?”叶修非常贴心的说。

“我靠!你!混账!”很显然不需要,“你——你——”

叶秋气的直发抖,“你这是要气死爸妈啊!”

“不会的。”叶修摇摇头,“我不会出柜,这一辈子也都不会结婚。”

“你说不会就不会啊!你难道准备瞒一辈子?你要知道......”

“他死了。”叶修打断叶秋的话,又用很重的语气重复了一遍,“他死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和别人在一起,你放心。”

这次谈话不欢而散。

 

叶秋一次又一次的听见叶修用各种理由糊弄父母。

终于,他实在忍不了了。

“你到底想怎么样啊?”

“没想怎么样。”叶修很平静,“我不会结婚的。”

“你难道就打算一个人过一辈子?”

“我就是这么打算的。”

叶秋的表情都快要哭出来,“哥,哥,男的也好女的也罢,你总要有个伴吧,我们做家人的,只是不想看你一个人孤单一辈子。”

叶修失笑着摇摇头,“不是性别的问题啊阿秋,是只有他,只能是他,如果有一个人能和我共度一生,必须是他。”

两人的谈话第二次不欢而散。

 

第三次谈话叶秋已经彻底软了下来,他小心翼翼的拿来一摞照片放在叶修面前,“哥,你就算不见,看看总可以吧。”

叶修拗不过他,随手翻了翻。

第一个人一头黄毛,右耳带了个耳钉。

叶修一愣,显然是明白了叶秋的意思。

他摇摇头,拿起第二张。

第二个男孩子笑的很好看,微微弯了眼角,还有一颗尖尖的虎牙。

叶修一张一张翻过去,照片很多,男的女的都有。

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某个地方像黄少天。

“看完了。”叶修将照片放在叶秋手中,“我能走了吗?”

第三次谈话不欢而散。

 

叶秋搞不懂叶修到底想要什么。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不满意。

黄少天已经不在了,你到底还在坚持什么?

 

叶修对着那张照片发呆的频率越来越多了。

这是叶秋几天的观察成果。

有时候下午没事叶修便能对着照片发一下午呆。

每当这个时候,叶秋总觉得心慌。

看着这样的叶修,叶秋总觉得,如果不抓住他的话,自己的哥哥就会从自己眼前消失。

可是他们之间隔了一个世界,他们之间隔了一个黄少天。

叶秋抓不住他。

 

叶修没有什么东西能用来怀念黄少天。

这唯一一张照片是黄金一代的合影,苏沐橙把她的给了叶修。

他和黄少天甚至都没有在一起合过影。

他和黄少天唯一的关联是荣耀,唯一可以联系的手段是QQ。

所以黄少天走后叶修甚至有种根本没有黄少天这个人的错觉。

那几年是不是我臆想出来的呢?叶修这么想。

但是还好,苏沐橙还有一张照片。

这是叶修现在唯一有关黄少天的东西了。

 

叶修也曾想过,如果没有这张照片,自己会忘了黄少天吗?

怎么会呢?叶修笑笑。

黄少天的模样他早已印在脑海里。

闭上眼睛,一个活泼生动的黄少天就在眼前。

他说,“老叶我们来PKPKPK!”

他说,“老叶我告诉你下个赛季冠军一定是蓝雨的以后的冠军都是蓝雨的!”

他说,“你一定要回来。”

我回来了,叶修在心里说,可是你没回来。

 

叶修又在对着照片发呆。

他想,黄金一代也都全部结婚了,苏沐橙的孩子都会叫妈妈了。

可是黄少天还是二十三岁。

自己老了,马上要四十岁了,可你还是二十三岁。

其实我之前想过无数次你结婚的时候。

你会娶一个什么样的妻子呢?

温婉的?活泼的?

无论是什么样的,你一定很爱她,她也一定很爱你。

你们会很快有一个孩子。

最好是一个男孩,像你,活泼一点就好了。

我没有参与你的成长,但是我不会错过他的。

哦,那个时候你一定会嘲笑我吧,“老叶老叶你怎么还不结婚?我孩子都有了!”

“急什么,你的孩子不就是我的吗?这不就算我也有孩子了吗?”你看,我连怎么回话都想好了。

 

但是黄少天的一切都停留在了二十三岁。

哦,其实我也是,叶修笑。

我的一切也停留在了你走的那天。

我的人生还有很长。

我还有足够的时间用来怀念你。

还有很多个八年能用来回忆我和你的八年。

 

叶修无声的笑了。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3 )
热度 ( 66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