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时间说还不晚(十三)

#严重OOC

#娱乐圈

#养成,时间操作

#带伞哥

目录

——————以下正文——————

叶修洗了澡穿了睡衣出来,黄少天气鼓鼓的坐在沙发上正在蹂躏抱枕。

“我刚才还没说完呢你怎么就进去了?”

“等你说完今晚我们还要睡吗?行了大明星,别玩了,去洗个澡。”叶修站在沙发后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

黄少天不满的嘟囔了两声,大意是别摸我的头,我现在长不高都是你摸的后也乖乖去洗澡了。

 

待黄少天洗完澡,两人并排坐在沙发上。

“我给你喂喂台词?”

“不要!”黄少天义正言辞的拒绝,“我第一天回家才不要工作!照你们的拍着进度,拍到这里还不知道要多久,我不要!”

“那你要干嘛?总不能现在就睡觉吧!”叶修无奈。

“看电影吧!”黄少天兴奋的说,“我好久没和你一起看电影了!”

叶修笑着摇摇头去翻碟片,不一会就翻出一张。

“哟!这一部啊!”黄少天有些惊讶。

“你的处女作,看看?”

“看就看!”黄少天逞强,眼神却瞄向别处。

黄少天参演的第一部电影,十八岁的孩子,刚离开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几乎没有剧组肯要这样的演员。

黄少天自己到处跑剧组,这是他接到的第一个角色,整部电影濒临破产,用几个盒饭就把黄少天坑来演了分量不轻的戏份。

一个青春电影中的主角一位好友,性格腼腆内向,还有一些阴暗。

黄少天第一次接到角色,兴奋的不得了,因为角色和他性格的差异,他特地去了大学旁听了一周来体会这部电影中众多角色的魅力。

如果说这部每一个镜头都透露着贫穷的电影有什么亮眼的地方的话,那无疑是黄少天了。

叶修按下播放键,电影开始播放。

叶修靠在沙发上,随意的看着,黄少天却难得有些紧张的动来动去。

很快,黄少天出现在了视野里。

黄少天明显心虚的偏过了头,叶修看着好笑却故意和他搭话,“你看你这个地方,感情处理的明显不足,你所饰演的杜博是一个内向腼腆的人,这里他面对好友的女友,即使不擅长说话,也不应该是这个反应,你看看你演的什么?尴尬?我当初看的时候倒是觉得挺尴尬的。”

“啊啊啊啊!”黄少天大叫,“别说了别说了!我第一次演戏处理不好又怎么了!当初导演可是给我一次过的!还不停夸我演技好的!”

“你也不看看这部电影其他人都是什么演技!”叶修毫不留情的揭露,“你也就勉强能看。”

“有什么办法!我又不是班科出生!你以前工作的时候也都不带我,我怎么知道该怎么处理啊!”

“那你当初还离家出走跑去演戏。”叶修又是一个爆栗,“小屁孩不学好。”

“我靠你个十五岁就离家出走的有资格说我吗?我现在好歹是影帝好不好!丝毫不比你个大导演名气差啊!”

叶修心平气和的听黄少天发完牢骚,“你喜欢演戏吗?”

“我,我当然喜欢!”

“眼神别飘,看着我,你喜欢演戏吗?”

黄少天沉默了。

叶修叹了口气,“这就是我和你的差别所在了,我离家出走是为了当导演,是因为我喜欢,而你呢?你只是为了赌气,你真的喜欢演戏吗?”

“挺有意思的。”黄少天逞强。

“也仅仅是有意思了,你根本不喜欢,对你而言,演戏是个新奇的东西,为了和我赌气你愿意摸索学习,可你到底不喜欢,等你甚至连有意思都感觉不到了,你还要靠什么支撑你以后的路?就是靠和我赌气?”叶修的表情满是惆怅,他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侧脸,“少天,你不可能和我赌一辈子气,今后你会怎么样你思考过吗?”

“没有没有没有!”黄少天大叫,“我才不会去考虑以后!我只想现在!你现在不答应我的告白我就要演戏!就要进你的剧组!”

“所以说你是小屁孩!”叶修猛地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后起身,“睡吧!”

叶修头也不回的进了卧室,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默默的咬了咬唇。

 

黄少天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电影依旧在放,黄少天却没有一点看的心思。

那时候黄少天的演技着实不怎么样,不过对于一个从来没有接受正规教育的孩子来说,黄少天可称天赋异禀,自从接了这部戏后,也有很多导演愿意给他一个小小的角色,黄少天来者不拒,无论是什么电影,是什么角色,他都愿意演,因为长相稚嫩,他甚至演过女孩子,不过这对于演员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有些名气很大的明显拒绝这类角色,即使以前演过也羞于在公众场合提起。不过黄少天从来不在意,他受叶修影响很深,除了叶修,他很少有在意的人,在意的事。

电影中黄少天饰演的杜博暗恋好友的女友,但是因为好友的存在他一直将这份感情藏在心里,直到电影的高潮,好友和女友闹别扭,杜博劝他的时候开玩笑似的说,“你真的要分手?你分手的话我就去追她了?”两人立刻打闹了起来,这件事就一揭而过。

这是杜博唯一一次在他人面前承认自己喜欢她,开玩笑的口吻,也只是开玩笑的口吻。

电影放到最后,好友和女友有情人终成眷属,在两人的婚礼上,杜博作为两人共同的好友出席了,在新人敬酒的时候嘴上大声的说祝你们幸福,心里也默默的说,祝你幸福。

电影结束了,多么美好的爱情故事,两人从校服走到婚纱,最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黄少天“切”了一声,“啪”的关掉电视。

“怂包!”

也不知道在说谁。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51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