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功高震主(一发完)

#严重OOC

#狗血,雷

#爽文,没逻辑,爽完就溜,看完别打我!

#没后续,别求后续了

#梗来自于最右

目录

——————以下正文————

皇宫,御花园。

黄少天和叶修面对面而坐,因两人都不饮酒,所以下人也只倒了茶便退下了。

偌大的凉亭顿时只剩下两人。

“少天。”叶修举杯,“敬你。”

黄少天拿起茶杯一饮而尽,“哎呀老叶这么生分干嘛!咱俩啥交情?这不是我应该做的吗?”

叶修亲自给黄少天倒上茶,苦笑着摇摇头,“没有你,我们叶家的江山可真的保不住了。”

一年前,皇上意外驾崩,而此时,叶家江山正处于内忧外患的阶段,内有乱臣贼子准备谋朝篡位,外有蛮夷虎视眈眈。

叶修再有能力也分身乏术,他不能离开京城,一旦离开,他的弟弟就会被觊觎皇位多时的宰相撕成碎片,叶秋从小被当做继承人培养,接受的教育是如何治理国家,他应付不来这动荡的朝廷。而玩弄权术,他们的父皇只教给了叶修。

整个朝廷居然无人可用。

叶秋多次让自己的哥哥不用管自己,保住边境才是最重要的,叶修都拒绝了,他不想等自己回来看到的是龙椅上坐着一个还是婴儿的傀儡皇帝。

就在蛮夷攻破嘉世城时,黄老将军唯一的孙子黄少天主动请缨,挂帅出征。

黄老将军是整个朝廷上叶家双子唯一能信任的人,老将军的独子二十年前为叶家战死,只留下尚在襁褓中的黄少天,黄少天从小和两人一起长大,叶家双子自然信得过他。

整整一年,黄少天平定了边境的动乱,叶修铲除了朝廷的佞臣,叶秋终于坐稳了帝位。

“这种事不用再提。”黄少天顿了一顿,“不过说真的老叶,你接下来怎么办?”

叶修没有给自己倒上,他把玩着茶杯,“还能怎么样?再看着叶秋两年,等天下太平,我就放心了。到时候离开皇宫,浪迹天涯,四海为家。你知道,我向来受不了束缚的。”

黄少天苦笑,“你倒是会找清闲。”

他叹了口气接着说,“我是我们家独子,可不能像你一样跑路。”

“黄老将军衷心了一辈子,果然他养的孙子也不比他差。”

黄少天撇他一眼,“别说这样的话,你还不知道我?我也是向来受不了束缚的。”

“可你做的很好。”

“那当然。”黄少天有些得意,“也不看看你天哥我是谁!”

叶修失笑着摇摇头,“在我面前敢自称哥的也只有你一个了。”

“咱俩什么交情?”

“你做的真的很好。”叶修又重复了一遍。

黄少天心里咯噔一声,不动声色,“嗯。”

“你可知现在百姓只知剑圣黄少天,却不知当朝皇帝?

“......”黄少天难得沉默一次。

“少天。”叶修低声说,“功高震主啊。”

黄少天苦笑一声,“老叶,果然皇家无情。”

“少天......”叶修眼神有些迷离,他伸手想抓着黄少天的手,却被他不动声色的躲开了,他看着空空的手心,恍惚了一下。

叶修定了定神,“少天,这江山,到底是姓叶。”

黄少天突然哈哈大笑,他从来没有笑的这么猖狂,甚至笑出了眼泪,他从来没有觉得这么开心,前所未有的开心。

他擦了擦眼角,给自己倒上一杯茶,“老叶,这杯我敬你。”

他顿了顿,“你别有心理压力,我向来知道,我们黄家人生来就是要为你们叶家人死的,这是我祖父从小对我的教导,我记得清楚。”

“这么多年我没求过你什么,现在求你,留我祖父一命,他儿子孙子都为你们叶家而死,看在这个的份上,撤了他的官,让他回家养老。”

“黄老将军忠心耿耿,这点不用你说。”

黄少天点点头,“那我也没什么可留恋的了,我孤身一人,死了也了无牵挂。”

“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

黄少天直直的看着面前的人,这个人,自己喜欢了六年,将一颗真心刨出来,献到他面前,顶着满朝大臣的压力,冒着被刺杀的危险,毅然站出来,挂帅出征,期间多少次与死亡擦肩而过,可他都不在意,他黄少天,不求荣华富贵,不求高官厚禄,只为他排忧解难,博他一笑,为他叶家守江山,最后只换来一句“功高震主”。

黄少天从来都觉得自己懂叶修,可他现在又有些不确定了,自己面前这个人,真的是他认识了十几年的叶修吗?

他知道,他挂帅出征,只要凯旋,即是功高,他从一开始就知道,可他还是毫不犹豫的请缨,他不相信叶修会这么对他,可没想到叶修到底是说出了“震主”二字。

可是,什么剑圣,什么妖刀,什么国之重臣,他全都不在意,他在意的,向来只有他。

他觉得他的老叶,虽然嘲讽,却有别人比不上的温柔,是最能理解他的人。

可他怎么忘了,说到底,他姓叶,他是当今皇帝的亲哥哥,他是能一年内将整个朝廷乱党全部根除的斗神,他可以是任何人,却唯独不是他的叶修。

无论自己是怎么想的,无论自己有没有这样的心思,只要他是剑圣黄少天,叶家都会忌惮他。

“没有。”黄少天摇摇头,“你做的很好。”

“少天......”

“别说!”黄少天急忙打断他,“再说我就舍不得死了。”

叶修沉默不语,他拍了拍手,下人端上一壶酒。

叶修亲自为黄少天倒满。

黄少天端起杯子,最后看了一眼叶修。

他突然有些庆幸,还好是叶修,送自己上路的人还好是叶修,如果是叶秋,他恐怕连见他的老叶最后一面都不能了。

知足吧黄少天。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还能再见他最后一面,你知足吧。你不是早就决定了吗?为了他,什么不能牺牲?

可他不甘心啊,他还没有告诉他他爱他,他还没有和他浪迹天涯,四海为家。

黄少天含泪一饮而尽。

待黄少天再次抬起头来,千娇百媚,百媚千娇。

媚药?!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28 )
热度 ( 182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