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临江仙(七)

#ABO,叶A黄O

#虐,慎入

#BE,HE未定,写着看

#双花,双A

#私设如山

#特别狗血

#严重OOC

暂时只能想到这些,写的过程如果有再补,大家觉得哪些需要预警也可以告诉我,我加上。

目录

——————以下正文——————

和霸图谈完生意,叶修特地将张佳乐留下来叙旧。

“大孙怎么样?”

张佳乐苦笑一声,“还是那样,拖得太久了,治好的几率渺茫。”

“当初我真没想到你能活着逃出去,带着废了的孙哲平,你居然能躲整整一年。”

“是啊,我也没想到自己能活到现在,当初我也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来找你的,最坏不过我们俩死一块,没想到黄少天救了我们。”张佳乐脸上满是怀念,“他当时说,你若不是坏人,不救你,我会后悔的。哈哈哈,是不是特别傻?”张佳乐哈哈大笑。

“啊!太傻了。”叶修也点点头。

“没想到他会加入兴欣。”张佳乐笑了半天终于正经起来,缓慢的说。

“一次意外。”叶修毫不掩饰。

“他不适合。”

“的确。”叶修叹了口气,“每天都捡回来各种各样的人。”

“你很困扰?”

“还好吧。”叶修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比起困扰,更多的是担心,他这种性格,怕会害了他。”

张佳乐沉默半晌,“他生错了地方,他不该生在第十区。”

“是啊!他太善良了。”叶修感慨,“也太干净了。”

“就像是没经历过社会残酷的大少爷。”张佳乐笑起来。

“他杀人的时候比他救人的时候更果断,从来都是抹脖子,一刀毙命。”叶修笑的更嚣张,“上次他拖回来一个人,那人醒了之后表面上很感激少天,趁他转身摸着刀就砍上去了。”

“要是连这也应付不了,我真的很怀疑他是如何在第十区生存下来的。”

“说的一点都没错,他转身就扭断了那人的脖子,那人都没气了他还一脸茫然。”

“两种完全相反的性格,却在同一个人的身上完美融合了,真是神奇。”

“他天生就是善良干净的,只是生在了第十区,才让他变成这个样子,可即使是第十区,他也没有被弄脏。”

张佳乐哈哈大笑,“没有被弄脏?他早就被弄脏了!第十区的污秽可以染脏任何人。”

“但却没有弄脏他的心。”叶修微笑。

“你会保护他吗?”

“当然。”叶修郑重的说,“我会保护他的人,还有保护他的干净。”

 

魏琛曾多次教训过黄少天,随便救人的习惯一定要改。

黄少天笑嘻嘻的听完,又摇头拒绝,“不行,魏老大,这个不能改。”

魏琛也好奇到底为什么。

黄少天没个正行的玩着手里的刀,“我可以杀死一个坏人,却没有办法不去救一个好人。魏老大,这是我做人的底线,我得守着。等哪天,我连这个都守不住了,那我就连个人都不是了。”黄少天说到最后一脸正经。

魏琛觉得不可思议,在第十区?还有什么底线可言?

这个底线黄少天守了十几年,虽然有时候救下的人心怀感恩,可更多的是翻脸不认人,黄少天为此不知道吃了多少亏,但他没有丝毫动摇。

这个是底线,就算是他死亡的前一秒,他也得守着。

 

黄少天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十岁那年救下的,只在他家呆了两天的小哥哥,虽然黄少天不知道他叫什么,但是他永远不会忘记他。

叶修不是黄少天救的第一个人,也不是唯一一个,确实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一个。

叶修走后第三天,追杀他的人找上门来,强奸了黄少天的母亲,杀了他的父亲。

黄少天躲在衣柜里,目睹了所有的一切。

他不敢大喊,甚至不敢发出声音。

他透过衣柜的缝隙,将一切收入眼底。

他捂着嘴,任由眼泪流了满脸。

满房间的鲜血曾一度让黄少天对红色产生恐惧。

等那些人终于离去,黄少天从衣柜里爬出来,他的父亲已经没了呼吸,母亲还剩最后一口气朝他伸出手。

“少天......”黄母慢慢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脸,“对不起,对不起......”

黄少天哭着摇摇头,他已经没有办法说出话来。

“少天,别恨那个哥哥好吗?答应我,别恨他......”黄母抓住了黄少天的手,“我们少天是个善良的孩子,一定要将这份善良保持下去......”

“不要!”黄少天哭的撕心裂肺,“我不要善良!我不要妈妈离开我!我不要!”

“少天,我很抱歉,将你生在了第十区。”黄母慢慢留下眼泪,“真的很抱歉,让你生活在第十区这样的地方,可即使这样,我们少天还是个好孩子,妈妈很高兴,答应妈妈,一定不能见死不救,这是做人的底线,知道吗少天?”

黄少天含着泪摇头,“我不要,我不要!”

“少天!”黄母的声音拔高了两度,就像是回光返照,“第十区是魔鬼住的地方!你不能变成那样!少天!你一直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今后也要一直善良下去!即使是在第十区!你也不能变成恶魔!”

黄母剧烈咳嗽了两声,咳出两口血,“别让妈妈死不瞑目!听到了吗?做人的底线!你守好了!知道吗?少天!答应妈妈啊!”

“我答应!我答应!”黄少天的精神终于崩溃,他拼命的哭着大喊。

“少天......”黄母脸上露出一个欣慰的笑,“我们少天,一直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啊......”

 

黄少天在那一天流完了所有的眼泪,他不会再哭了。

黄少天无处可去,他没有亲人,甚至连认识的人也没有。

他相当冷静,他知道,现在自己最主要的目标就是活下去。报仇的事,不着急。

他真的活下去了,一个十岁的孩子,一个人生活在了第十区,很不可思议,但他是黄少天,永远最冷静,最冷血,却也最善良。

他是黄少天,黄少天是个听话的好孩子,他没有去恨那个间接害死了他全家的小哥哥,他救下所有他有能力救下的人。

他一直记得妈妈的话,他不能变成恶魔,做人的底线,他守的好好的。

 

黄少天是向日葵,即使身处黑暗,他也依旧向阳而生。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6 )
热度 ( 65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