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归寻(五)

#严重ooc

————以下正文————

魏琛一脸神秘,“你们可知武林大会为什么叫武林大会?”

“我怎么知道?不过我想吐槽这个名字很久了,我们都是修仙的干嘛取个这个名字?”

“修仙之人自然不会取这样的名字,可是武林大会举办之初,这世间可没有修仙这一说。”喻文州微微叹了口气,“少天啊,这些事我以前给你讲过的。”

黄少天脸一红,“你给我讲过这么多事,我怎么可能都记得,再说了,你总是知道些有的没的。”

“你知道?”魏琛看着喻文州,有些诧异,“这件事知道的人可不多啊。”

喻文州笑了笑,“略有耳闻。”

“那你讲一讲。”

“相传武林大会举办之初,只是一群习武之人为了决出武艺最高强者,一次大会上,站在台上的最后一人向台下询问是否有人要上台挑战之时,台下无人上台,天上下来一人,那人自称神仙,见世间几千年时光,无人参透修仙之道,便下凡指点迷津,那人留下几份修仙之法便又回到了天上。”喻文州娓娓道来,说完微微一顿,“不过这只是市井传闻罢了,这说法未免有些虚假。”

叶修啧了几声,“厉害啊文州,现在除了我们几个老人,可没人知道这种事了。”说罢又看向魏琛,“老魏啊老魏,我现在可后悔了,文州这小子深藏不露啊,你捡到宝了。”

魏琛哈哈大笑,“后悔也晚了,文州现在可是我徒弟了,不过文州啊,你有一点说错了,这可不是传闻,而正是事实啊。”

“事实又怎么了。”见他们越扯越远,黄少天有些不耐烦了,“有什么事赶紧说。”

“别急啊少天,你听老魏说完。”

魏琛也收敛了神色,“那日武林大会上,我见你可是用的剑,可有跟高人学过?”

“没有,都是我自己随便打的。”

“你有天赋。”

“这还用你说?我当然是天才。”

“可没有高人指点,天才也会沦没。”

“难道你能指点?你可别框我,文州以前告诉过我,你们蓝溪阁可是专攻术法的。”黄少天瞥了瞥喻文州,他微微点了点头。

“我自然是不能,可以你的天赋,我想这世间也没人能指点你。”

黄少天一脸鄙夷,“那你还扯什么?”

“我话还没说完,那神仙留下几份修仙之法,其中就有一份剑谱,此剑谱说来邪门,扉页上写着‘寻找有缘之人’,可这有缘人的概念太过模糊,所以很多人尝试了修炼,却也只能修得一招一式便无法精进,但即使只是修得一招一式,也是世间顶级的高手,后来这本键盘辗转到了蓝溪阁。千年来,蓝溪阁至今无人能习得此剑谱的全部招式。”

“......”

魏琛叹了口气,“我为找寻能习得这本剑谱的人,已在世间寻找百年之久了,这件事我得感谢叶秋,他应该是看出了你的天赋才会怂恿你去参加武林大会的,为的就是让我发现你这颗明珠。”

叶修不置可否。

这么大的诱惑抛出来,黄少天说不心动是不可能的,但是嘴硬一向是他的优良传统,这时候自然也不例外,“你说的这么好听,谁知道是真的假的?眼见才为实。”

黄少天说出这话自然是已经信了,也就是嘴硬一番,魏琛大喜过望,“你们俩跟我回蓝溪阁,明日立刻启程。”

 

蓝溪阁阁主魏琛要收武林大会上的第二名黄少天为关门弟子,这件事不出三天便传遍修仙界。

世人震惊。

像蓝溪阁这样的大门派可和普通的小门派不一样,大门派的门主从来不轻易收徒,一辈子也许只收一两位,而关门弟子的意义更是不同寻常

虽然并没有此规矩,但是世人都知道,一旦收了关门弟子,就代表蓝溪阁阁主心中已经有了下任阁主的人选,而下任阁主人选,往往就是现任阁主的关门弟子。

不仅是蓝溪阁,中草堂堂主林杰,百年之前收了唯一的弟子也是关门弟子王杰希,今年便将堂主之位传给了王杰希。

今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啊。

 

由于关门弟子的意义不同于其他弟子,不论是拜师的规模还是参与的人数都不是那日喻文州在一家小小的茶馆,当着黄少天和叶修的面拜师能比拟的,这次甚至向来小气的叶修都派人送来了礼物。

喻文州作为魏琛的大弟子,此时坐在弟子首席看着黄少天当着各大门派代表的面拜魏琛为师。

“喂。”有人拉了拉他的衣袖,喻文州微微偏头,他身边坐着郑轩,是副门主方世镜之徒。喻文州眨了眨眼睛问他有什么事。

“喻师兄。”郑轩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脸颊,轻声的说,“你别在意,师伯从没有没收弟子,凡是入我们蓝溪阁的,天赋好的都拜了我师傅为师,师伯想收有天赋的剑客为徒,让我们蓝溪阁的剑谱有个继承人,所以,呃,你别在意。”

喻文州当然知道郑轩说的话是什么意思,黄少天作为关门弟子拜师,而自己作为大师兄拜师,即使关门弟子意义不同,可自己好歹身为大师兄,也不该这么没牌面才对。

“谢谢关心,我不在意。”

郑轩显然是不信的,如此落差,他都有些同情喻文州了,喻文州身为当事人,怎么可能不在意,“虽然我不清楚师伯为什么收你为徒,但是被师伯看中,你肯定不会差,不过黄少天身份特殊,身为剑客被师伯看中自然和其他人不一样,师伯盼了几百年,隆重一点也理所当然。”

“我真的不在意。”

喻文州说了两遍,不管是不是真的,郑轩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冲他笑了笑权当安抚。

 

不过郑轩很快知道自己大错特错了,原来喻文州是真的不在意啊!

“文州文州,师傅说我的剑很快就能打造好了,你说会不会很帅!会不会很厉害!我能不能变成天下第一的剑客!”

喻文州正在看书,听闻此话将书卷成卷敲在黄少天脑袋上,“叫师兄。”

黄少天捂着脑袋,“我不习惯啊,突然让我叫你师兄什么的,再说了,我们师傅肯定不会在意的嘛。”

“师傅不在意也不能失了规矩。”

“好吧好吧,师兄师兄,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

没完没了了,喻文州无奈,“会很帅,会很厉害,你会变成天下第一剑客。”

“太敷衍了!”黄少天不满道。

“是,是。”

黄少天趴着桌子上生闷气,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猛地抽走喻文州手里的书,“认真回答我的问题我就还给你。”

喻文州也不恼,微微笑着看着黄少天,淡淡的说,“少天。”

刚才气焰还很嚣张的黄少天顿时像被放了气的气球,乖乖把书递给喻文州,“好嘛好嘛,还给你了,别这么看着我嘛,我瘆得慌。”

“乖。”

在一旁看着的郑轩抖了抖,虽然喻文州笑的很温和,但是郑轩却莫名其妙觉得后背发凉,他默默收回了视线,心里却不禁猜测两人的关系,而且看样子,黄少天可是被喻文州吃的死死的,怪不得喻文州不在意,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 ( 22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