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谁说潜规则遇不到真爱?(番外一)

#本章带双花

大概就是《千机伞》拍完但是还没上映叶修也没显怀的时候,为了宣传《千机伞》所以上的综艺......吧

番外摸个鱼,只是为了告诉大家,这篇我加了个tag,欢迎订阅。

嗯,今天满课没想到我还爆字数,写的特别急,就是一遍过,也没再读第二遍,真的非常差,凑合着看吧。

目录

——————以下正文——————

当张佳乐收到《神之领域》的通告时他简直惊呆了。

《神之领域》是目前最火的综艺节目,邀请的嘉宾通常是今年拍了电影的演员,而演员为了宣传新作一般都很乐于参加各种综艺,但是《神之领域》却是众多演员所避讳的存在。

《神之领域》通常会请六位嘉宾组成三队搭档,而这三对搭档要不是亲兄弟姐妹,要不通常都是明面上或暗地里的情侣关系。

正因为都是情侣,所以这个节目才会这么火,更因为情侣关系,所以很多演员都拒绝这个节目。

张佳乐仔细想了一想,公司最近没给自己炒cp啊,自己也没和那个明星传绯闻啊。

他满怀困惑的翻开通告,看完一遍后狠恶恶的将它拍在桌子上打电话给自己的经纪人。

“《神之领域》的通告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是作为大孙的搭档出场啊?你看清楚啊!我和大孙都是alpha!大写的alpha!哪个神经病给我接的通告啊!”

不管张佳乐怎么闹腾,总之,到了拍摄节目的当天,张佳乐还是出现在了拍摄场地。

 

《神之领域》这期节目的三对搭档,苏沐橙和苏沐秋,叶修和周泽楷,孙哲平和张佳乐。前者是《千机伞》的主要演员,后者也就是各自的搭档。

苏沐橙叶修和孙哲平坐在一边,另外三人则坐在另一边,主持人坐在中间。

主持人先是笑吟吟的看着周泽楷三人,“听说三位在拍摄期间经常去探班呢,和搭档关系真的很好呢!”

“当然,我可得看着我家沐橙,要不然他被不知道从哪里来的野男人拐跑了怎么办!”苏沐秋义愤填膺的说,这位妹控的印象深入人心,主持人也根本没想在他身上浪费时间,今天他们这一对搭档就是来陪衬的,重点在另外两对身上啊!

“靠靠靠!谁和他关系好了!我才不是去探班!我是为了看看大孙这几年演技有没有下滑好吗!要是下滑了我就冲上去狠狠嘲笑他啊!”张佳乐对邀请自己作为孙哲平搭档的事很不满,立志要在节目中树立和孙哲平是死对头的形象,嗯,他们本来就是死对头,这样才符合人设嘛!

“好嘛,是谁在我们剧组里到处乱窜,将所有人都惹了一个遍最后躲在孙哲平后面朝人家做鬼脸的哦!”叶修毫不留情的拆穿他。

“是黄少天!”张佳乐大叫。

“黄少天躲老孙都来不及呢!”叶修嘲笑。

张佳乐瞬间就红了脸,“靠靠靠!我那是为了测试测试大孙离开娱乐圈这几年威信有没有下降!”

“结果呢?”孙哲平磁性的声音响起。

“还,还不错啦。”张佳乐偏头不去看他,孙哲平哈哈大笑。

“嗯,比较担心。”周泽楷沉思了一会回答了主持人的问题,“他比较拼命,担心他的身体。”

主持人低低笑出声,“周总裁和叶神还真是恩爱呢!”

“很恩爱。”周泽楷认真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主持人已经忍不住在心里给周泽楷点一百个赞了,好好好,这期节目的三对搭档真是称心如意,一对上演兄妹情深,一对别扭搭档,还有一对恩爱恋人,主持人简直不能再满意了。

 

随便聊了几句后便开始观众都比较喜欢的游戏环节了,第一环节便是极度能考察搭档之间感情的默契考验。

第一对上场的搭档是苏家兄妹。

“请问沐橙最喜欢的零食是什么?”

两人甚至连眼神的对视都没有,低下头刷刷写了起来,翻开白板,两人的答案果然都是“瓜子”。

“沐橙最喜欢苏神写的哪部戏呢?”

两人再次默契的写下“千机伞”。

刚开始的问题都很简单,到了后面则越来越难,不过再难也难不倒苏沐秋这个妹控,两人默契十足,轻松打破了历对搭档创下的只错三题的记录。

两人只有两道题的答案不一样,这两道题还都是问的有关苏沐秋的问题。

苏沐秋回去要哭了哦。

 

第二对上场的搭档是孙哲平和张佳乐。

“孙老师一般都怎么称呼张老师的呢?”

张佳乐信心满满,刷刷写好答案将白板翻了过来,孙哲平也很利落的写完了。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白板上“张小花”三个字目瞪口呆。

“我靠!张小花是个什么鬼啊!你不是都叫我乐乐的吗?”

孙哲平无辜的摊手,“我叫你张小花的时候更多。”

张佳乐气鼓鼓的扭过头不去看他。

第一题就这么不默契啊,主持人心里简直要笑开了花,好好好,果然请张佳乐和孙哲平真是太明智了!

“那么张老师一般都是怎么称呼孙老师的呢?”

张佳乐义愤填膺的在板子上写下“孙大花”,还打了个大大的感叹号。

“喂,你这就是报复了吧。”孙哲平无奈。

“我不管,我以后就要叫你孙大花!”

孙哲平耸了耸肩,腻宠又无奈的看着他。

从头到尾,两人几乎都毫无默契可言,不过更多的是张佳乐在单方面闹别扭故意写一些乱七八糟的答案来起孙哲平。

不过最后被气到的是谁就不得而知了。

 

周泽楷和叶修这对真正公开的情侣则作为压轴出场。

“叶神第一步拍的电影是什么呢?”

叶修听到这个问题微微一笑,挑衅的冲周泽楷抬了抬下巴,显然认为他答不出来。

周泽楷则勾了勾嘴角,自信的在白板上写下答案。

两人的答案都是“索克萨尔”。

主持人愣住了,叶修也愣住了。

主持人虽然问问题,不过他是不知道答案的,但是《索克萨尔》?叶修的第一部电影居然是《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是名导演魏琛所导的第一部作品,也正是这部作品让他走进大众视野,但是叶修当初竟然参演了《索克萨尔》?

叶修忍不住问周泽楷,“小周你居然知道?”

周泽楷笑着点点头,“你在里面出场了两个镜头,演一个皇子的护卫,有一句台词。”

他知道的很详细。

叶修挠挠头,“很多年前的事情啦,我都快不记得了。”

周泽楷当然知道叶修是在胡说,别人周泽楷不知道,但是叶修,他相信他会记得自己所演的每一个角色。

“我有碟片,回去一起看。”周泽楷说。

“真的?”叶修的眼睛都亮了起来,“这可是老片子了,我现在想收都收不到了。”

“你演的每一部戏,我都有。”周泽楷表情略带自豪。

“小周我真是太爱你了!”

“哈哈哈,看来我们叶神和周总还真是相爱呢!网上那些猜测两人感情不好的人现在可以闭嘴了呢!”主持人连忙截住话头,开玩笑,要是让两人在秀下去,节目还拍不拍了?

游戏继续,周泽楷和叶修也是默契十足,至今为止没有一题答案不一样。

“最后一题很简单呢,如果两人答对了,那两人可就是我们节目中第一对全部答对的搭档了,请问两人初次见面是在哪里?”

周泽楷微微一愣,遗憾的咬了咬嘴唇,看样子他们做不到全部答对了呢!

果然,周泽楷的答案是“学校”,而叶修的答案是“酒店”。

“咦?”主持人惊讶了,“没想到两人居然会在一个这么简单的问题上产生分歧呢!所以到底是学校还是酒店呢?”

“学校。”周泽楷没等叶修回答,抢先回答了,“叶修学长。”

“学长?”叶修也愣住了,自己还是周泽楷的学长吗?所以自己是在小学的时候见过他呢还是在初中的时候见过他呢?

叶修陷入了沉思。

不过主持人可不会纠结于此,节目还是照常进行了。

 

之后的活动都比较普通,不过有张佳乐孙哲平这一对活宝在,现场氛围好的不得了。

节目最后,六位嘉宾要每人带给观众一个节目,苏沐橙跳了一段舞,苏沐秋现场写了一幅毛笔字,张佳乐和孙哲平则合打了一套武术。

“周总准备表演什么节目呢?”主持人问。

“弹钢琴。”周泽楷笑着说。

“周总裁还真是多才多艺,那么请吧。”

周泽楷做到了钢琴前。

“周总决定好要弹什么了吗?”

周泽楷点点头,“神说要有光。”

主持人一愣,有些尴尬,这是什么钢琴名曲吗?没听说过啊!

能在这么火爆的节目当主持人一定是多才多艺的,更要学识渊博,可是原谅他孤陋寡闻,这个钢琴曲他真的没有听过啊!

他求助的看向了叶修。

叶修看到了主持人的求救,皱了皱眉,“这是什么鬼名字?”显然他也不知道。

周泽楷勾了勾嘴角,双手放在黑白琴键上,悠扬的音乐声响起。

叶修的表情从最开始的困惑到了震惊再到恍然最后终于变成现在的欣喜。

音乐停止,叶修嘴唇哆嗦的看着周泽楷坐回他的位置。

原来是你啊,小周。

“谢谢我们周总的表演。”主持人急于掩饰自己根本什么都没听明白,连忙转移话题,“好了,最后还剩我们叶神没有表演了,叶神准备给大家表演什么?”

“既然小周选了钢琴,那我也弹一曲吧。”叶修站了起来。

“好的,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叶神的表演。叶神准备弹什么呢?”

“伤心一枪。”

周泽楷一愣,又低低的笑出声。

主持人泪流满面,这又是什么名曲啊!

叶修弹琴的过程中一直盯着周泽楷看,周泽楷也毫不避讳的看着他。

兜兜转转,没想到最后还是被你追到手了。

叶修心里满是感慨。

当初他听懂了周泽楷的琴声,却拒绝了他,最后落荒而逃,时间慢慢将周泽楷的存在抹去,再见时他已不记得他。

不过还好,他没有错过他。

这是当初你弹给我的曲子,现在我弹给你,你听懂了吗?

不用言语,叶修从周泽楷的眼中看到了答案。

“我听懂了。”

—END—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6 )
热度 ( 189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