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谁说潜规则遇不到真爱?(十七)

#ABO,周A叶O

#娱乐圈

#包养

#带伞哥

#特别狗血

#严重OOC

#私设22岁左右分化

暂时只能想到这些,写的过程如果有再补,大家觉得哪些需要预警也可以告诉我,我加上。

目录

——————以下正文——————

“小周,小周?周泽楷?”

“嗯?”周泽楷回过神来,抱歉的冲旁边的的人笑笑。

那人摆了摆手示意没事,他走到周泽楷身边,“在看谁?这么认真。”

周泽楷让了半个身子,让同伴能看到屋里的情况。

叶修坐在钢琴前,闭着眼,双手就像精灵一样在黑白琴键上飞舞,弹奏出的音乐虽称不上余音绕梁但是却深入人心,周泽楷甚至能从曲中听到他的抗争。

“叶修学长?”同伴惊讶,“你不认识?”

周泽楷摇摇头,这个人很出名吗?

“你一直在国外生活,不认识也情有可原。”同伴想到了周泽楷的情况。

“叶修学长是个演员,十八岁出道,三年拿下三个影帝。”

周泽楷也稍微惊讶了一下,三年三个影帝,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天才了。

同伴继续向周泽楷介绍,“现在我们的直系学长,大三的天才,所有课业都接近满分,大一时修完了大一大二的所有课程,直接跳到了大三。”

“为什么”周泽楷疑惑,既然是影帝,为什么大学学的专业是经商管理?

同伴笑了笑,“这个学长虽然是个天才,却也是个奇葩,听说当初初中毕业就离家出走不愿意上学,要去演戏,成名后被家人捉了回来关了很久将他塞到这个学校,不许他再接戏。”

周泽楷微微歪了歪头表达了疑惑。

“B市叶家,虽然你从小在国外长大也应该听说过吧。”

“嗯。”

“叶修学长是叶家长子,没分化的时候怎么玩家里人都不管,可既然分化成了Omega,那叶家怎么也不可能让他继续抛头露面了。”

“唔。”周泽楷点头表示理解。

同伴笑了笑,“虽然你还没分化,不过我猜一定是alpha了,你可以试着追求他,叶家周家也算门当户对。”

周泽楷笑笑不回答,他当然知道同伴也就是说说笑而已。

 

周泽楷也会弹琴,弹得还不错,所以下课后他坐到了叶修坐过的椅子上,回忆起了上午叶修所弹得曲子。

周泽楷的记忆力很好,听过一遍就能记个七七八八,所以也能弹个差不多。

“弹得不错。”最后一个音节落下,周泽楷突然听到有人说。

他睁开眼,就看到叶修笑盈盈的看着他,“小周是吧,上午我听你的同伴这么叫你。”

周泽楷点点头。

“只听过一遍就能弹成这样,很厉害。”

周泽楷腼腆的笑笑。

“但是没有灵魂。”叶修又认真的说。

周泽楷沉默了,他的琴声没有灵魂。

教他弹琴的老师这样告诉他,“论技巧我我已经没什么好教给你的了,琴声中的感情我也没有办法教给你,终有一天你会遇到的,赋予你感情的人。”

叶修轻巧的坐在椅子上,又将曲子弹了一遍。

“听出了什么?”

“不屈的抗争。”周泽楷睁开眼,缓慢的说。

叶修笑着点点头,“那么刚才你所弹的呢?”

周泽楷慢慢摇摇头,“只是音节。”

叶修低低笑出声来。

“这首曲子叫什么?”周泽楷歪着头问。

叶修眨眨眼,“神说要有光。”

周泽楷低头沉思了一会,露出一个歉意的表情,“抱歉,并没有听说过。”

“哈哈哈,这是我早上随便弹弹而已,至于名字,也是刚刚你问我临时想的。”

周泽楷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如果是叶修自己写的,结合叶修的遭遇,这首曲子所表达的内涵也就很好理解了。

“名字,什么意思?”周泽楷还是多问了一句,这样奇葩的名字,有什么寓意呢?

“我生于黑暗之中,却又极度渴望光明,这时候,神说,要有光,光就照了进来。”叶修脸上有些惆怅。

“很形象。”周泽楷表示了认可。

“当然,毕竟我是天才。”叶修满脸骄傲。

周泽楷无语了一下,这种话自己说出来真的好吗?不过他还是忍不住想逗逗这个学长,“天才无用武之地。”

叶修瞬间蔫了,“是啊,无用武之地啊。”

但是他也仅仅颓废了一瞬便又恢复了活力,“我在等一个给我带来光明的神。”

“会等到吗?”

“会等到的,可以让我随心所欲自由演戏的神,他必将带给我光明。”

 

就像约定似的,周泽楷也叶修每天下课都会来琴房弹琴,有时候两人会碰面,有时候便只有一个人在。

一个月后的一个下午,本不该出现在琴房的叶修却意外坐在椅子上等着周泽楷。

“小周,你来了?”叶修满脸欣喜。

周泽楷点点头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

叶修微微一笑,用琴声说话。

希望,梦想,骄傲,野心。

对于演戏,没有任何事能难倒我,我就是站在巅峰的存在。

周泽楷默默听完,“有好事?”

叶修点点头,“虽然我的神还没来拯救我,不过我有一个可以随意蹂躏的弟弟。”

于是周泽楷明白了,“要离开?”

“是啊,我该走了,在这里荒废太久了。”

“这首叫什么?”

叶修歪着头想了一会,“无敌最俊朗?”

周泽楷“噗”的一声笑出来,真有叶修的风范。

他偏头朝叶修示意自己要来一曲,叶修起身相让。

与刚才叶修的激情澎湃不同,周泽楷的曲子更为缠绵。

“小周,你已经出师了。”叶修认真的听完,表情严肃的说。

周泽楷有些惆怅。

叶修像是没看懂,“这首曲子叫什么?”

周泽楷表情复杂,“伤心一枪。”

“嗯,不错,挺好。”叶修很敷衍的点点头。

周泽楷幽怨的看着他。

“小周你加油,我要去追求梦想了。”叶修落荒而逃。

周泽楷抿着嘴唇看着叶修的背影。

 

叶修没有等到他的神,即使他回到了嘉世,可是却依旧不能随心所欲的演戏,到最后甚至沦落到被嘉世赶了出来。

周泽楷翻着和兴欣的合同,微微一笑。

虽然我不是神,但是我会为你带来光明。

————————————

文中的曲名“神说要有光”“无敌最俊朗”“伤心一枪”都是原著中叶修用过的小号,直接拿来用了。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15 )
热度 ( 159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