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时间说还不晚(十八)

#严重OOC

#娱乐圈

#养成,时间操作

#带伞哥

#专业知识全部胡扯!我啥都不懂!千万别较真!!

 目录

——————以下正文——————

《埋骨之地》杀青的前一天,叶修拿到了黄少天近期的测试单。

叶修一个人坐在书房里,捧着那张测试单来来回回翻了十几遍。

没错,所有数据都是正常水平,“正常”两字也端端正正的落在诊断结果后。

叶修微微红了眼,他将测试单放在桌子上,将脸埋在手心用力的搓了两下脸然后站起来走到了窗前。

黄少天去买菜了,应该很快就回来了,叶修想。

他慢慢点了一支烟,等少天回来,自己要不要去下个厨呢。

叶修的厨艺不好,仅仅是能填饱肚子的级别,在黄少天的还小的时候叶修下过几次厨,可是等黄少天能够做饭之后叶修就再也没有进过厨房了。

可是自己太高兴了,已经多少年没有这么高兴了?叶修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有“高兴”这个情绪是什么时候了。

如果自己亲自下厨的话,少天会不会高兴呢?叶修犹豫了一下将只抽了两口的烟按灭在烟灰缸,等少天回来,自己一定要亲自下个厨。

叶修透过窗户看到了黄少天的车。

他匆匆离开窗户走到书桌旁又翻了一遍测试单。

嘴角忍不住的勾起,叶修脚步轻快的推开了书房的门。

 

叶修走出书房的时候黄少天正扶着墙换鞋,叶修从他手里接过了菜,“今天我下厨。”

黄少天明显吓了一跳,“老叶你今天受什么刺激了?”

叶修无奈,“心情好而已。”

黄少天自然知道他因为什么心情好,此时更加肆无忌惮的凑近叶修,“哦,心情好啊,发生什么好事了?”

叶修弹了一下黄少天的脑门,“你还要不要吃饭了?”

黄少天捂着头,“吃吃吃,我当然吃了,老叶你亲自下厨我怎么可能不赏脸啊?”

“那就赶紧让开。”

“要不要我给你打个下手?”

“不用。”叶修果断拒绝。

“你不会把厨房烧了吧?我记得你已经有十年没下过厨了。”

“再说我不做了。”叶修淡淡的说。

“我不说了不说了还不行嘛。”黄少天一脸郁闷,“每次都威胁我。”

叶修微微一笑拿着菜向厨房走去,确实每次都在威胁黄少天,但最重要的是每次黄少天都接招不是吗?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背影,微微勾了勾嘴角。

黄少天在恃宠而骄,叶修又何尝不是?

叶修面前的,一个乖巧的,听话的黄少天......

黄少天自己隐忍而又克制,但却放任叶修沉迷......

叶修被娇惯坏了......

 

黄少天坐在餐桌上撑着头看着厨房里叶修忙碌的背影。

这场博弈才刚刚开始啊老叶,你可别放松警惕。

纵使你比我聪明,比我有心计,但那有如何?

主动权在我这里。

一个“关心则乱”足以让你满盘皆输。

 

饭菜被陆陆续续端了上来,叶修始终没有让黄少天动手。

最后一道菜端上桌,叶修想了一下又去拿了瓶红酒。

黄少天无语,“老叶你想干嘛?你还想喝酒?你个一杯倒,明天《埋骨之地》要杀青你可要想好了,万一明天起不来了怎么办?”

“没事,少喝一点,今天高兴。”

黄少天也很久没有见到叶修真正的笑脸了,毫无疑问,今天的叶修,是几年来最轻松的一天,最高兴的一天。

黄少天沉默了一瞬,“行吧,你喝吧,大不了明早我扛你去剧组。”

 

叶修自己倒了一点,他可不敢多喝。

“尝尝怎么样?”叶修问。

黄少天加了一筷子土豆,“你的厨艺还真是半点都没进步。”

“有的吃你还挑剔。”叶修挑挑眉也加了一筷子。

“......”

“去给你泡泡面吗?我泡泡面的手艺还不错。”

十年没做饭了,手艺退步也是可以理解的,虽然本来就没什么手艺。

“你做的我都喜欢吃。”黄少天毫不避讳的说。

“嘴再甜也没用,我不吃你这一套,反正只有这个和泡面。”

黄少天眨眨眼,“我是在陈述事实。”

“吃你的饭吧。”

于是黄少天不再言语,低头专心吃饭。

叶修却是一筷子也不想再动,当然不是因为难吃。

他现在只想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埋着头,有些狼吞虎咽。

叶修似乎又看到了十几年前那个孩子。

当初的黄少天也是这样狼吞虎咽的吃着属于叶修的泡面。

还是当初那个黄少天,叶修想,就从今天,一切重新开始,黄少天,自己,两人的关系,什么都可以重新开始。

 

叶修晃着酒杯看着黄少天吃饭,时不时低头抿两口。

黄少天从刚开始的狼吞虎咽到现在的有一搭没一搭的吃着,叶修除了刚开始的那一筷子之外一口都没动。

“老叶你不吃?”

叶修揉了揉眼睛,“不怎么想吃。”

得,黄少天一看叶修的状态就知道了,即使只喝了两口,叶修现在依旧已经迷糊了。

“老叶,去睡觉吧?”

“行吧。”叶修同意了,顺便酒杯里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动作心里一惊,酒杯里还剩不少,这一口气全喝下去,一定醉啊。

叶修一头栽倒在了餐桌上。

黄少天无语,“老叶你醉的也太快了点吧?”

叶修没动。

黄少天无奈的走上前拦着叶修的腰将他扶了起来,“就你这个小量,不,说量都是在高估你,你个一口倒,喝什么喝?”

“唔,今天......高兴......”叶修靠在黄少天的身上,迷迷糊糊的回应黄少天的话。

黄少天沉默的将叶修弄到床上脱好衣服盖上被子。

黄少天看着叶修睡的安心的表情,嘴角慢慢勾起一抹笑,他俯身靠近叶修耳边轻轻的说,“老叶,你高兴,那就太好了......”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3 )
热度 ( 64 )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