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我的五个小吃摊(上)

突如其来的脑洞

目录

——————以下正文——————

黄少天目不斜视的从叶修面前走过去。

“哎,哎,怎么就这么走了?不收我摊子啦?”叶修推着自己的小吃摊快走两步跟上几人。

“叶神!我求您别来捣乱了行吗!”郑轩苦着一张脸拦住了叶修,“您要实在闲,就去警局整理案宗行吗?”

“那不行,我都被撤职了,现在是无业游民,不得为自己的生活着想啊,你看我也没别的能耐,也就摆个小吃摊了。”叶修按了按小吃摊的铃铛,“要吃吗?我手艺不错的,这两天生意也不错。”

“叶神!叶神!我求您了!要摆摊您能去学校门口这样的地方摆吗!别再来我们城管局门口摆了!”

“我这不是想着城管大人为人民服务经常连饭也吃不上,所以才来方便你我他的嘛。”叶修说着卷了一个葱花饼递到黄少天面前,“诺,免费的。”

黄少天一把抢了过来,狠恶恶的咬了一口,看也不看叶修一眼。

叶修咧开了嘴,又卷了几个一人发了一个,“尝尝我的手艺。”

有黄少天带头,几人也不矫情,分别接过吃了起来。

“怎么样,好吃吧,祖传的手艺。”

“好吃好吃,谢谢叶神了,那啥,我们吃也吃了,您能走了吗?”

“行,马上走。”叶修说完就将小吃摊掉了个头,走了。

“黄少,那是谁啊?他违法摆小吃摊,我们不收他摊子吗?”第一天上班的卢瀚文拉着黄少天的袖子问。

黄少天哼了一声,没说话,快步走了两步,留下卢瀚文一脸莫名其妙。

郑轩悄悄的把卢瀚文拉到自己面前,“那是叶修,就是特勤组的叶修。”

卢瀚文一下子激动起来,“那就是斗神叶修?”

叶修的名字在警局实在太出名,没有他捉拿不到的人,没有他破不了的案,没有他缉拿不了的贩毒组织。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存在,所以有了“斗神”之称,而他也是所有警校学生所憧憬的对象。

“可是,他,怎么在摆小吃摊?”卢瀚文有些犹豫的问。

“这就是一个爱恨情仇的故事了。”郑轩高深莫测的说。

叶修黄少天还有郑轩都是属于特勤组,虽然不同队,但是平时一起执行任务的时候还是挺多的。

一个月前,一个富家小姐遭遇了绑架,处理这件事的就是兴欣队和蓝雨队。

在大家都认为应该采取保守救援手段时,叶修一个人摸上了匪窝,等到大家发现时,叶修已经和绑匪交上手了。

所幸最后富家小姐被平安救出,叶修也只是胳膊上中了一枪,不碍事。

郑轩到现在都依旧记得听说了这个消息后黄少天的脸色,黑的和锅底似的。

叶修养病期间,黄少天去看望他,郑轩支开了看护的乔一帆,黄少天将躺在病房里的叶修一顿胖揍。

然后?然后黄少天和郑轩就来当城管了,叶修也被撤了职,为期三个月。

 

卢瀚文第二天依旧在同样的地方看到了叶修,他懒洋洋的坐在椅子上,也不招呼人,有人来就卷个葱花饼,没人就眯着眼睛看着城管局的大门。

叶修显然也看到了卢瀚文,他眼睛一亮冲卢瀚文招手,“小孩,过来!”

卢瀚文屁颠屁颠的跑了过去,“叶神,啥事?”

叶修给他卷了个葱花饼,又把椅子让给他,“小孩,我记得你也是城管吧,昨天看到你跟在少天后面的。”

“是啊,我是来实习的,以后要进特勤组的!”卢瀚文边吃边说。

“那感情好啊,跟着少天能学不少东西呢!”

“是啊是啊!黄少超——厉害的!”

“不过你现在既然是个城管,就要做城管的工作,我违法摆小吃摊,你难道不应该收我的小吃摊吗?”

“呃......”卢瀚文摇了摇头,“郑轩说不让我收你的摊子。”

“这怎么能行!”叶修板着脸,“怎么能因为我是家属就徇私枉法呢!无论是城管还是特警,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到大公无私!这个都做不到,你还想进特勤组?”

卢瀚文犹豫了,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啊!

叶修连忙趁热打铁,“这是你修行的第一步啊!这是进特勤组所必要的心理素质!所以,还不收了我的小吃摊!”

卢瀚文豁然开朗,推着叶修的小吃摊就回了城管局。

 

黄少天和郑轩一回到局里就看到了那个他们无比熟悉的小吃摊。

“瀚文!不是说不让你收叶神的摊子吗?”郑轩惊恐的说。

卢瀚文看起来得意万分,“叶神说了,无论是城管还是特警,都要做到大公无私,这是我修行的一部分啊!”

“......”果然,他还是低估了叶修的下限,连这么小的孩子都忽悠。

 

黄少天第二天上班就在大厅看到了叶修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到他还打招呼,“哟!”

黄少天面无表情的无视他。

“哎,城管大人别走啊!还我的小吃摊啊!”叶修拉住了黄少天的衣领。

“靠靠靠!你要小吃摊就按流程去交罚款,接受法律教育!别来缠着我!”

“这不是想少天大大给我开个后门吗?”

“没门!连窗户都没有!放开我!我还要去上班!”

“不放!”叶修猛地抱着黄少天,“少天大大不能这么无情无义,见死不救啊!”

“靠靠靠!混蛋!松开我!”黄少天扒着叶修的手臂就咬了上去。

“嘶——轻点轻点,要破了。”

“活该,这你就受不了了,当初怎么有勇气一个人闯绑匪窝啊!”

“哎,哥当时觉得这是最好的办法啊。”

“最好你个大头鬼!最好还能受伤啊!”

 

郑轩坐在一旁吃瓜子看戏,卢瀚文一脸懵逼的看着这一切,抽了抽嘴角。

“小卢,吃瓜子不?”郑轩抓了一把瓜子递给卢瀚文。

“不了,还是不吃了。”卢瀚文头摇得和拨浪鼓似的。

“别怕啊小卢。”郑轩兴致勃勃的和卢瀚文科普,“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五次了,每次收叶神的小吃摊,我们这都要上演一出,诺,后院还有叶神的四个小吃摊呢!昨天你收的是第五个了。”

“......”黄少!我对不起你!卢瀚文在心里默念。

 

“少天大大,这已经是我这个月最后的零用钱了!我已经没钱再买小吃摊了!你要是再不原谅我,我明天就带个饭碗来你们城管局门口要饭了啊!”

“靠!叶修你丢不丢人啊!”

“不丢人不丢人,哄老婆怎么能是丢人呢!”

“谁特么是你老婆啊!”

“当然是少天大大了!所以,少天大大原谅我呗!我连之后几天的饭钱都没有了,少天大大再不回家,我就要饿死在家里了。”

“滚蛋!自己卷葱花饼吃吧你!”

“别啊!我都吃了一个月了,特想念少天大大的手艺。”

“呵呵。”黄少天冷笑一声,一个过肩摔把叶修摔在了地上,头也不回的走了。

 

郑轩的瓜子刚好吃完,拍了拍爪子走到叶修面前,“行了叶神,今天又失败了,药酒在老地方,您待会自己过去擦擦吧。”

“啊!”叶修躺在地上,生无可恋的看着郑轩,“轩啊,你说少天到底什么时候能消气啊!”

“嘿,这我怎么知道,不过黄少这次真的非常生气,叶神您还有的磨啊!”

“可是,买那个小吃摊真的是哥最后的钱了,钱都在少天手里啊,哥明天可能真的要来你们城管局门口要饭了。”

郑轩打了个哆嗦,“叶神,您可别!这样黄少更生气!您不能每次都靠着被收小吃摊混进我们局里啊,您看,只要在局里,黄少就能想到他是为了什么才来这个地方的,只要想到,他不就更生气了吗,所以,您想哄人绝对不能在局里啊!”

叶修慢慢坐了起来,沉思了一会,“你说的有道理,行啊轩,没想到你头脑还不错啊,成了哥请你吃饭。”

郑轩苦笑,只要您别再来我们这里找事就谢谢您了啊!

 

黄少天这两天没回家,去了喻文州家里借住,喻文州正好处理一件跨省的案子所以房子空了出来,黄少天就住进去了,但是黄少天又念在叶修的伤特地交代了苏沐橙去家里照顾叶修。

叶修回到家,苏沐橙正在看着电视嗑瓜子,“又失败了?”

“嗯。”叶修一下子瘫在了沙发上。

“我饿了。”苏沐橙眨眨眼。

“我也饿了。”叶修和她大眼瞪小眼。

两人瞪了半天,叶修摊手,“小吃摊被收了,今天没有葱花饼吃了。”

“我都吃了一个月的葱花饼了。”苏沐橙嫌弃的说。

“我只会做这个,今天想吃也没的吃了。”

“那咋办?”

“泡方便面吧。”叶修说着起身去找方便面了。

于是两人一人一桶泡面吃了起来。

事实证明,黄少天找苏沐橙照顾叶修真的是太不明智了。

—TBC—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 7 )
热度 ( 1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暖若阳光的你 | Powered by LOFTER